鼠仔被抓了回去,严刑逼供。

    “说,老爷去了哪里,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些逼供的人回想起当时的画面,心有余悸,那些仪器他们之前在监视王居风的过程中多少也见过,有了熟悉感就不怕,但那一股龙卷风……让他们感到很费解。

    当然了,在当时那个时候,因为王府老人们下了令,花重金让他们把王老爷还有鼠仔给抓回来,在金钱的诱惑下,而且见到王老爷跟鼠仔面对那股风也没有要躲避的意思,他们的胆子才大了一点,即使当时风就在距离很近的地方,他们也还是不屈不挠地要抓人。

    只是当一切都过去了之后,现在再回想起来——

    身上不由自主冒出了冷汗。

    当时在场所有人,都见到了王居风被卷入风中变得透明,然后随着风旋转成模糊影子的画面,这已经是超出他们想象力之外的事情了,他们自然想从鼠仔口中问个明白,既是对王府老人们有个交代,也是为了弄清楚心中的疑惑,抚慰内心的不安。

    可不管这些人怎么动用刑具,鼠仔就是一声不吭。

    他被吊着悬在半空之中,浑身上下都是伤痕,面上的表情也时不时因为疼痛而扭曲、狰狞,可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偶尔疼痛到极致的时候,他会咬住牙齿,直到把嘴唇都给咬破,流出鲜血,也依旧是没吐露半个字。

    这是具有极大信念的人才能做到的事情。

    但他眼神涣散,没什么凝聚力。

    像是失去了主心骨,对外界任何过激行为都不再有反应。

    连皮鞭打在身上,烧红的铁烙印在身上——

    也是不喊一句疼。

    沉默得甚至让人有些害怕。

    鼠仔的口严,一方面,自然是因为不会说出对于王居风不利的话,另一方面,他内心巨大的难过,让他没有了任何说话的欲望,他的脑海中一直循环播放着一个画面,那就是王居风最后消失的那一刻,那画面一遍,一遍,又一遍在他的脑海中闪过。

    就像是对他执行凌迟处死的刑罚——

    进行了一遍,一遍,又一遍。

    这怎么能让一个人的精神不崩溃?

    可即使是如此,他也还保有信念,那就是要尽自己最后一份力量,维护老爷的周全,不让这些人有机会可以抓住他……这么想着,也是苦涩,老爷究竟去了哪里,鼠仔同样是不知道的,而他的周全,或许也根本轮不到鼠仔去守护,这些人再怎么逼问,也是徒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