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岚望过去,不远处两条龙在互相撕咬,掀起一阵阵沙尘。

    艾岚不太爱管闲事,以往见到这种事,能躲就躲。

    但现在……艾岚眼神微暗,她就勉强去看看吧。

    艾岚振翅,白色的翼在阳光下闪光。还未降落,正在打斗的两条龙就停了下来。受血脉的影响,龙族里的低等血脉会天生畏惧高等血脉的到来。

    “阁,阁下。”其中一条抬头看她一惊,瞬间低下了头。

    另一条倔强地撇开头颅。

    阁下,艾岚很久没听过这个称呼了,她周围的龙一般叫她殿下。看卡萝的称呼,应当没见过她。不过,她平日深居简出,只在选举仪式上大范围露了次脸,没被认出来也正常。

    刚打斗过的地方尽是扬灰,艾岚忍住鼻子的瘙痒,询问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打起来了?”

    卡萝絮絮叨叨地向她解释:“是这样的,我叫卡萝,他叫安迪,我们有个同伴叫艾伦,他腿受伤了,我们三个本来是一起的……安迪去做别的事了……我看到几个打扮奇怪的人,害怕他们做奇怪的事,就跟着看了一会,结果他们一下就消失了……”卡萝时不时地悄悄抬头看艾岚一眼,看完又迅速低下头。

    艾岚无心在意卡萝的这些小动作,她现在整个人都是木的。她从没碰到这么啰嗦的人!

    她是不是不该多管闲事?艾岚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

    “……然后艾伦就不见了,安迪认为是我的错,我们争吵了一番,然后就打起来了。”过了许久,卡萝说完了。

    听得昏昏欲睡的艾岚听到某个关键字眼,精神一振,“不见了?”

    艾岚淡淡道:“同伴不见了,难道不应该第一时间搜寻他的踪迹?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打架上?”

    卡萝一下哭出来:“我也知道哇,大人您能不能帮帮我们!”

    一直躺着没说话的安迪终于开口:“哼,别求了,他们高等龙族是不屑帮我们的。”说完分出目光瞥了她一眼,像触电一样撇开了。

    艾岚对安迪莫名的敌意感到迷惑,又对他避如蛇蝎的反应恼火,就算高等龙族对他做了什么,也不至于看她一眼就扭过去吧。

    艾岚没理会安迪,问卡萝:“在哪失踪的?”

    卡萝正要开口,艾岚突然阻止,“等一下!”抬手向身后发出一道风刃。

    其实在卡萝讲述时,她就有种不对劲的感觉,她总觉得有人在窥视他们,鼻尖也有若有如无的陌生气味。但她还是装作无事发生的模样,直到刚刚,她捕捉到了气味的方位,直接动手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