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霄立马单膝跪地对皇帝道:“儿臣并不想要做皇帝,请父皇收回承命”

    没想到顾霄竟会想也不想的拒绝,皇帝讶异道:“你不想要皇位?”

    顾霄声音坚决的道:“是,儿臣自知没有治国忧民的才能,所以从未敢妄想肖想过皇位”

    没想到自己防了燕王那么久就怕哪一天这个儿子会谋权篡位,哪知到头来燕王从始至终都没有想要当皇帝的念头。

    皇帝愣了一瞬后叹息道:“是朕糊涂,一直未能看清,朕再问你一次,你当真不要这皇位?”

    “是”

    “那你觉得你这几个皇兄当中,还有谁可以坐这个皇位”

    顾霄诚心的道:“皇位事关重大儿臣不敢妄言”

    这时梁王也单膝跪到皇帝面前道:“儿臣也不想当皇帝,只想和七弟一样做个闲散王爷就心满意足了”

    皇帝看看跪在自己面前的两个儿子,由衷的感慨道:“没想到人人都想要的皇位在你们两个面前竟成了烫手山芋”

    皇帝扭头又看向景王道:“景王,你呢”

    景王跟着单膝跪下道:“儿臣全凭父皇定夺”

    梁王:“父皇,儿臣觉得大皇兄就挺合适的,温煦和善,不少大臣都夸大皇兄呢”

    顾霄:“儿臣也觉得大皇兄恭谦有礼又能文能武,应该会是一位明君”

    皇帝满意的点头道:“朕也觉得景王不错”

    景王谦虚的道:“是父皇和两位皇弟缪赞了,其实四弟和二弟也很好”

    皇帝摇头道:“他们两个不行,难当大任”

    皇帝对着众人道:“朕决定将皇位传给景王,给朕笔墨伺候”

    有铁骑军立马抬来了桌案铺好了圣旨,研好了墨水。

    顾霄三人静立一旁,皇帝颤巍巍的握住毛笔在圣旨上一笔一划的写下传位令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