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熙不仅将何运当作免费劳力对待,驱使他给自己创作了数篇论文,还在班级里把何运塑造成了众矢之的,让他失去朋友,也就失去了能够联手其余同学来反抗陈熙的机会。

    何运放在桌上的手不断颤抖,却根本无法作出反抗陈熙的举动,因为他心里十分清楚,陈熙话中的意思就是在拿毕业要挟他,他的生杀予夺,全都在陈熙的掌控之内。

    何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勉强压抑下自己的怒气,忍,他只能忍,除了忍他看不到别的出路,哪怕去陈熙的跟前摇尾垂怜,他也是想过的,前几天发给陈熙的那封长长的讯息,就是在向陈熙求饶,求他放自己一条生路,只是,陈熙连这一点点怜悯也不肯给他,根本没有回复他的信息,反而因此对他更加心生戒备,今天不惜用组会的时间来嘲讽打压他。

    古绫身上泛出蓝幽幽的光芒,她查看着何运的命运之网,淡蓝色的丝线铺织的命运网上,那一个个节点本应该通向光明的前程,却因为其中一个节点上黏住了一团污渍,以至于后面的走向都变得灰败。

    这是在毁掉一个人的人生!陈熙虽然没有杀人,但是这种罪行跟杀人的区别已经没有多么悬殊。

    古绫的能力,无法剥除何运的命运网上的污渍,但是她可以打开陈熙的命运网,并且给他加点东西。

    古绫十分愤怒,她双目转动,看向了陈熙,随着她的动作,陈熙头顶也铺开了一张淡蓝色的命运网,古绫身周的光芒逐渐从幽蓝变成了深黑色,接着在下一瞬,陈熙头顶的命运网上,一个绳结被拆开,他的整张命运网就变得松散。

    就在那个绳结被解开的一瞬间,讲台上侃侃而谈的陈熙突然顿住,他猛地掐住自己的喉咙,一只手伸向前方,手背上青筋暴起,面色也狰狞无比。

    陈熙的双目瞪得几乎脱框,舌头都吐了出来,面色涨成了紫红,他伸手朝着前方,似乎用尽力气地抓着什么不存在的东西,最终轰然倒下。

    这变故,就发生在短短的几秒内,台下的学生都没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惊愣了数秒后,随着陈熙摔倒在地上的砰然声响,才有学生惊醒过来,冲到讲台上去扶起陈熙。

    “叫救护车!快!”

    “谁会急救?先给老师处理一下!”

    这些学生都不是专业的医学生,虽然曾经在选修课上学过急救知识,但是谁也没有这个自信,尤其是面对一向严厉、心眼小的导师,在这样惊惶的情况下,没有人敢去犯这个险,去用自己本就并不专业也不丰富的知识救人。

    一时间,大部分人都围在讲台边,有人跑出教室去找人救援,有人拿出手机拨打电话,但是谁都不敢动陈熙。

    何运站在其中,脸色煞白,眼神中却隐隐含着一丝快意。

    古绫的目光接触到他的眼神,辨识出了那种快意,她猛地一震,整个人也从之前那种被愤怒完全充斥的状态中清醒过来,浑身的黑色光芒消散,逐渐转为了无害而温柔的白色。

    她抬起双眼看着陈熙的命运网,把刚刚被她解开的那个绳结又给扣上了,与此同时,陈熙猛地大喘一口气,整个人都松过劲来,立刻从濒死的状态逃脱。

    陈熙躺在地上大喘气,有学生把他的脑袋扶在自己腿上,见到他缓过劲来,所有人心中都是一松。

    陈熙的喉咙像个破风箱,呼啦啦喘了好一会儿,不停翻着白眼的眼睑才恢复正常。他刚刚身体遭了大难,一时间还适应不过来,喉咙像被堵住,说不出话,只能摆摆手,勉强表达自己的意思,几个男生就招呼着,先把老师抬下楼,等会儿上救护车。

    “胡伟,何运,你们几个,男生都来帮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