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钺太累了,没多久就睡着了,古绫也不敢动,躺着玩手指玩了一会儿,张嘴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也跟着睡着了。

    意识迷糊之后,她又进入了那个梦。

    脚下是平静无波的蓝色水面,她还是小精灵本体的模样,奶白色的头发,奶白色的小手小脚,轻轻地走在上面,整个世界就只有蓝色和白色,她像是出现在其中的一道剪影。

    随着她步伐的前进,水面上荡开一圈一圈白色的细线,像是涟漪。

    这些细线扩展到最远处之后,似乎撞到了什么,传来“叮”的一声,然后回传来自对面的应答。

    “古绫。”

    一个厚重的声音在呼唤着她的名字,古绫停下步子,呆呆地看着前方。

    这个梦,她不是第一次做了。

    一进到这里,她就觉得很熟悉,可是醒来之后,却会全部都忘记。

    “古绫。”又沉又厚的声音像是水纹一样,荡到古绫的足下,她茫然地睁着眼,不知道该去哪里寻找这个声音的来处。

    “你今天想看,谁的的未来?”

    听到这一句,古绫彻底想起来了。

    化人后,她隔一段时间,就会做这个熟悉的梦。在梦里,她可以看到曾经被她消除过黑雾的人,原本会有的未来,以及现在的状况。

    她看到过那条黄狗,被敞开肚子暴尸街头的场景,但是画面一转,它现在正在一个干干净净的农家院子里趴着,屋里走出来一个老爷爷,一只眼睛已经完全浑浊了,他慢慢地走出来,俯身在黄狗头上摸了一把,黄狗就摇摇尾巴,跟着他出门散步,他们前方的夕阳很漂亮。

    她看到过那个姓胡的独居老人,在他原本的未来里,他还在那个公寓里瑟瑟发抖,当时屋里有安装好的空调,他却因为舍不得电费不敢开,当年大年夜的前一晚,他因为感冒加重去世,直到第二天,儿女们拎着鞭炮上门过节的时候,才被发现。但画面一转,他现在在一栋楼房前跟另外一群老人一起看唱戏,温和的看护者走到他面前,递上水果,他满意地跟邻座的人说:“还是自己挑的养老院放心。”

    她还看过很多很多的人,尽管醒来之后就会忘记,但是在梦境里,她又会一一记起。

    古绫抬起小手,奶白色的头发在身后飞扬,她在虚空中点了点:“今天,想看看周星。”

    半空中出现了周星的模样,她一身萧索,永远穿着灰蒙蒙的衣服,她总是一脸阴沉,到处跟别人说着认识的人的坏话,因为当年的经历,她终于从受害者变成了加害者。可是,在收到了那句“对不起”后,画面完全转换,六年过去,她变得更漂亮了,周围有很多欣赏她的朋友,高中的时候她在朋友的鼓励下去参加了某偶像组合的入选面试,已经定下了出道日期,现在已经在网上有了很多支持她的粉丝。

    古绫看完之后,脸上带着笑。以前,她的目的只是为了获得小橙球而去找人做任务,她的眼中只有岑钺。但渐渐的,她似乎感受到了这其中的乐趣,开始不再是单纯地为了得到奖励,而是真心地想要改变这些不公。

    尽管,梦醒之后她什么都会不记得,但是在潜意识中还是会有影响。她或许就是在这种影响下,才会在学校里加入帮帮小组,又对每一个人都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