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肘子。”他沉吟半晌,又开口。

    他倒想知道,能让陛下魂牵梦萦的肘子到底有多好吃。

    且不管御膳房在得到这个奇怪命令的时候有多奇怪,萧珩这边只是尝了一口水晶肘子便放下了筷子。

    大晚上吃这些实在太过油腻,也不知那小皇帝怎么会爱吃这些东西。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池宁便再次在来喜的叫唤下起床。

    强打起精神挣开惺忪的睡眼,便看到床头站了个绝对不可能出现的人。

    “摄政王?”池宁惊愕的瞪大眼睛望着一大早出现在这的萧珩,他裹紧被子,神色带了些惊慌:“您找朕有什么事情吗?”

    萧珩高深莫测的看着怯懦的小皇帝,淡笑道:“关心陛下乃是臣的本责,难道无事便不可以来打搅陛下了吗?”

    “可以……当然是可以的。”池宁嗫喏的说完,便看着被子上活灵活现的龙纹一言不发。

    望着恭谨的小皇帝,萧珩蓦然想到昨晚的那个梦。

    在梦中,他化身小皇帝吃了一晚上的猪肘子,一只又一只,似是没有尝过人间美味一般吃到肠胃饱腹也不想停下来。

    直到被贴身侍卫叫醒,他才方从这奇异的梦境中脱离。

    “陛下,该起身换衣服上朝了。”敛眸收好自己的心思,萧珩朝着赖在床上脑袋一点一点几乎要睡着的小皇帝开口。

    他声音刚落,方才几乎要睡着的小皇帝瞬间精神,柔软的身体僵硬起来。

    透过那张煞白的脸,萧珩看到了小皇帝心中的恐惧。

    后退半步任由宫女太监们给浑浑噩噩的皇帝换衣服,萧珩在池宁又要睡着的之后倏然开口:“陛下,很喜欢吃那道肘子?”

    池宁又被他的声音吓到,强打起精神:“摄政王?”

    他声音略带些颤抖,推开周遭的宫女太监们衣衫不整的抱住摄政王殿下的胳膊,焦急的道:“没有!我没有!”

    死死的抓住摄政王宽大的衣袖,池宁颤着声音道:“朕以后再也不吃肘子了,摄政王不要……”

    “陛下!”男人冷静的声音打断池宁要出口的话,淡淡的道:“您是一国之君,请注意仪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