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离在阴暗审讯室内听到铁门打开的声音,他转过头去,毫不意外地看见了太宰治那张笑眯眯的脸。

    “离君——哇,这里就是离君工作的地方啊。”太宰治一蹦一跳地走进来,灰蒙蒙的天花板上那盏昏暗的灯照在他的脸上,仿佛失去了所有血色般地显出一种凄寂的苍白。空气中飘荡着潮湿的盐水粒和浅淡的血腥味,显然这刚刚经过一场审讯。他如同好奇的孩童东看西看,甚至还当着离的面走到了垂挂在墙壁上的俘虏面前,伸出手戳了戳了那人已经软下的手骨。

    离平静地看着他,“首领让你到审讯部来的吗?”

    他一个眼神制止了旁边的黑西装似乎上来阻止太宰治的动作。

    “不是哦~我被分配到了医疗部呢,不过我对离君的工作很好奇,所以就先过来啦~”太宰治晃动着手指,“而森先生也希望我过来呢~”

    “是吗。”这家伙是想对他暗示什么……森鸥外希望把太宰治留在审讯部?

    离看了一眼此刻待在审讯室内的审讯组的成员,通过这一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给他们留下了深切的记忆。若是能让这家伙知难而退也好,省的天天过来打扰他。

    想到这里,离开口问道:“既然太宰君对审讯工作这么好奇,想要试一试吗?”

    “可以吗!我也想试试离的工作嘛。”那双鸢色的眼顿时变成了圆溜溜的惊喜状,似乎只要离一点头他就会立刻上手。

    离见对方不仅没有表现出排斥,似乎还对血淋淋的审讯颇为期待的样子,他在内心里轻微地叹了一口气。果然太宰治是不能用常理来推断的存在,看这样子,像是找到了什么好玩的玩具的表情。

    他有一点点后悔,可惜话已经说出去了,离并没有出尔反尔的习惯,尤其是因为一件小事。他站起身,示意太宰治跟上去。

    “我带你去旁边的审讯室,找个人给你练练手。”幸好他现在背靠着尾崎红叶的器重,甚至有传闻说他已经成为了尾崎红叶中意的接班人。虽然离心知这是不可能的,不过并不妨碍他偶尔利用这一点。像现在,这种让还不是审讯部的外人插手审讯的事,本应该上报,但银发吸血鬼一个轻飘飘的眼神,周围那些黑西装急忙把头低下,恭敬地目送着他们离开。

    “这间吧。”离带着太宰治走过了两扇铁门,这块每一间的监牢都是单人的,专门用来关类似于头目之类的重要人物。他把太宰治带进去后,指着被牢牢地拷在一张椅子上表情凶恶的男人,

    “他的资料。”离一个眼神看向旁边的手持铁鞭的黑西装男人,对方一个激灵急忙捧着一沓纸奉上来,太宰治饶有趣味地看着纸上陈列着的男人的情报,“这些都给你,问出什么都行,要求只有一条,不许弄死他。”

    说完,他转身就走:“我要去医疗室找红叶大人,待会回来,这就交给你了,太宰君,要什么物品直接问他们要。”

    临走前,离又看了一眼那个手持长鞭的男人,对方被那漫不经心的一瞥刺激得一个激灵,双腿并立,立正后大声道:“我们绝对会协助这位大人完成审讯任务。”

    离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那个手持鞭子的男人内心松了一口气,这段时间,离大人简直是审讯室的噩梦,无论谁在旁观过那样的审讯后,都忍不住想要逃跑,幸好离大人平时还是很好说话的。他悄悄地看了一眼拿着纸张若有所思的这个新人少年,离大人既然让他亲自负责这个人的审讯……

    正当男人胡思乱猜时,那个胳膊上缠着绷带的少年忽然抬起头,露出了一个笑容:“这就是离的工作啊——那我就和你玩玩吧~”

    他缓步走到那拷得死死的无法动弹的俘虏,嘴角的笑容愈发上扬,审讯室灰扑扑的水泥上的阴影仿佛都被吸纳入那空不可测的瞳孔之中。太宰治盯着面前一脸凶恶的俘虏,轻柔的嗓音飘散在潮湿的空气之中:“那么——你可别让我失望啊……”

    在去往医疗室的路上,离无意间看了一眼窗外,铅灰色的春日的天空笼罩在上方,像一个密不透风的盖子。而那从窗沿的缝隙溜入的樱花花瓣,于他的眼前掠过,让他忍不住想到了脑中残留的,那个女人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