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慕容白开口就听到一阵中气十足的声音炸响在院中。

    “把嘴给我闭上!”

    随着话音的落下,沈老夫人在孙嬷嬷的陪同下从屋子里走了出来,她的身后还跟着杏儿。

    慕容复还没从刚才的愤怒中缓过劲,以为那句话是从慕容白口中说出来了,下意识的就开口大骂:“你这个混账东西,怎么跟你爹说话呢?!”

    他的声音一出来,整个院子里霎时间一片寂静,寂静的带着点诡异。

    同样诡异的还有沈老夫人脸上的表情,明明是愤怒,但嘴角偏偏挂着一抹弧度。

    “狗东西,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沈老夫人冷冷的开口说道。

    听到沈老夫人的声音之后,慕容复都愣住了,回过神来才意识到了自己刚才骂错了人。

    他狠狠地剜了慕容白一眼,把这错都归结到了她的身上!

    慕容白被瞪的莫名其妙:“父亲,您骂祖母瞪我做什么?跟我有半分钱关系吗?”

    “要不是因为你,我能骂错人?!”慕容复说话声音都带了些气急败坏,手中的长锏一抖一抖的。

    沈老夫人看着慕容复还不闭嘴,依旧不知疲倦的在针对慕容白,怒声呵斥道:“再不闭嘴,我今天就要请家法,好好教训教训你这个大逆不道的不孝子!”

    慕容复一听家法要用在自己身上立马闭上了嘴,他可受不了这个疼,而且这件事要是传出去,那他的面子往哪搁?

    看着慕容复这个怂包样子,沈老夫人更是来气:“哼!你身为慕容家的一家之主,自己女儿受了委屈,你不但不心疼,还想着如何给她伤口上撒盐,你就是这么当父亲的?”

    “母亲,无风不起浪,既然能有这样的传言,必定发生了这样的事,儿子觉得孟小姐没有错,错的是慕容白。”慕容复不服沈老夫人的话,张口就把她给反驳了回去。

    他为了能抱住孟江那棵大树,简直做到了大义灭亲。

    沈老夫人被慕容复的无耻和趋炎附势的模样气到了,伸手揉了揉有些发涨的额角。

    慕容白见状也顾不上跟慕容复说话,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沈老夫人跟前,伸手摸了摸她的脉搏,确定没事了才松了一口气。

    沈老夫人没什么大碍,纯粹就是被慕容复气的头疼。

    “父亲,您要是把祖母气的病倒了,那可就别怪我将京兆府尹请来,让他看看您这个罪行判个几年合适。”慕容白眼中的冰冷开始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