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小说文学>竞技网游>老婆万岁 > 元旦快乐!
    祝大家元旦快乐。

    每年到这时候,总有很多琐事,今天的更新会比较晚,要等的朋友不要等了,合同已经寄出去,应该会在周末到上海,周二下午改状态。

    因为准备得匆忙,加上一些别的琐事,所以今后三天的更新可能都不会太稳定,但不会欠更。

    抱歉。

    我想梳理梳理人设方面。

    这是一个比较俗的故事,而故事越俗套,对作者基本功的要求就越高。

    关键是广而泛的世界观不受认可,而所谓的新意,其实很多人都写过,而且题材新,也代表着容错率低,也就是说,开头讨喜,后面越来越难写。

    这本书最重要的两点,一是精简人物,将人物趋向市场化。(毕竟要吃饭)

    第二就是主角的性格。

    上本书的主角,性格是慢慢变化的,变到后面,有些正气凛然,即小人物的坚持与道义,但因为写得太惨,而且因为人物薄弱,还有手段底盘的缺少,以及新人对于大场面、混乱场面的掌控不足,可能让很多读者看得很无聊。

    这是我个人的失误。

    ——对于路人甲的不重视造成的。

    之前说过,上本书开始数据其实并不差,甚至可以说相当好。

    主要问题出现在两方面,一个是地图与人物带来的撕裂感,另一个就是写得太惨与无聊。

    当然,还有其他原因。

    譬如长段落的叙事。

    譬如太过注重人物而忽略剧情。

    譬如读者作者小说之间的交互缺失。

    就是无聊闹的!

    其实,这本书比上本书准备得更足一些(虽然也没怎么准备),写得也更加简单直接一些。当然,在人设上,之前也说过,会精简许多,这本书能让我喜欢的人物并不太多,很多想法都埋藏在心里面,随着地图的铺开会慢慢显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