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寅之愣了下,不解反问道:“去您的公司?可是我有工作啊。”

    说着,他还指指一旁的小宝宝:“这个孩子现在离不开人,我得照顾他才行。”

    段斯微修长的十指交叠,一副谈判官的架势,但脸上还是那种温和的笑意:

    “但这终归不是长久之计,宝宝总要长大的,您不可能照顾他一辈子,但,如果您说,这是您必要的人生,那我收回我刚才说的话。”

    必要的人生……么?

    什么是必要的人生呢?好像大部分人都更倾向于“有钱、家庭完满”这个选项,那么这就是每个人必要的人生么?

    好像也不是。

    即便宋寅之有他自己的一套人生论,但段斯微说的也不是全无道理,自己很喜欢封祁宝宝是没错,可是早晚有一天宝宝要长大,到时候就不是自己选择是否留下,而是对方选择是否要自己留下。

    那个时候,决定权就不在自己了。

    “哒哒哒!”小宝宝不满地叫了两声,然后支棱起小短腿从椅子上站起来,靠着宋寅之,将整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在他的肩头。

    接着,便是面对对面那个企图撬墙角的大人略带愠怒的仇视。

    段斯微瞧着他,轻笑一声:“宝宝,坐好,很危险哦。”

    宋寅之听闻,赶紧按住小宝宝的肩膀,轻声道:“雪球,我们乖乖坐好好么?要是把椅子踩脏了服务员叔叔清洗起来很辛苦。”

    “坏坏!”小宝宝充耳不闻,而是抬起自己的小手,怒指段斯微,小脸绷的像皮筋,嘴巴里一个劲“坏坏、坏坏”地喊。

    “对不起,宝宝不懂事,不会说话,您别生气。”宋寅之急了,伸手捂住宝宝的嘴巴,冲着段斯微尴尬地笑。

    “嘤。”宝宝不乐意了,小脸涨得通红。

    “没关系,小朋友是这样的,考虑不到以后更长远的事情。”段斯微说这句话听起来好像是对这个年纪的小朋友表示理解,但宋寅之怎么想,都觉得他话中有话。

    好像是在内涵自己?

    “对了,昨天我看给您的赔偿单里,有儿童服装,给宝宝买新的了么?”段斯微顺势岔开话题。

    “还没,因为家离商场太远了,今天宝宝又要上课,就没来得及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