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闷的钟声回荡在空档的塔楼之中,在听到声音的那一瞬间,几乎所有来宾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齐齐望向本该举行仪式的红台。

    那上面空无一人,只有绵软的红绫随着带有潮意的风微微拂动——

    “怎么回事啊,吉时不都到了么,仪式还不举行?”一旁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的小妖怪伸长脖子,在人群中找寻这次仪式的主角。

    “啊,好像是还有没到的。”

    “啥?妖王的小儿子不是和他那位天机在那里站着么,还等谁?”小妖怪摸着不怎么聪明的脑袋诧异问道。

    另一个妖怪神秘兮兮地摇摇头,凑到他耳边小声道:“你没听说吗,管理局那边公式是说妖王家的俩儿子他们的天机是同一个人,没错,都是人类。”

    “f?!竟有这种龌龊事?!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而且你刚才没听他们讲嘛,妖王的大儿子在这种紧要关头找不到影了,这败家玩意儿。”

    “这么重要的时候闹失踪,想什么呢,平时吊儿郎当就罢了,这么大年龄了还老要他老母亲操心。”说着,小妖怪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

    而此时站在人群中的封母,听着这声声窃窃私语,手用力攥紧,鲜艳的蔻丹狠狠掐进掌心肉。

    虽然民间对于封祁的评价自己早就有所耳闻,但切身听到,还是会觉得不爽。

    即便是这小妖怪也没说错。

    护卫队穿过重重人群向封母这边跑来,抬手作了个揖,小声道:

    “头家娘,都找过了,没有发现大少爷的踪迹,气息也被刻意消抹掉了。”

    封母凤眼一瞪,眼神满上一丝杀气。

    “我知道了,你们再去找,今天就是把妖界翻过来也要找到他。”

    一旁主持仪式的司仪眼见着议论水涨船高,老脸都快垮到地上:“头家娘,您看,这仪式,今天是办还是不办。”

    “吉时都已经过了,再办还有什么意义,如果一直找不到,日子就推后。”冷冷扔下这么一句话,封母又像川剧变脸一样换了副笑模样,走到塔楼上,安抚着众妖的情绪。

    宋寅之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心中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哥哥,你别担心,我大哥兴许一时兴起又跑哪去玩,把今天这日子给忘了,他肯定会回来的,我们再耐心等一等。”封辰温柔地安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