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小说文学>仙侠修真>她啊 > chapter 38
    陈燃工作的时候有多苛刻,私底下在苏燚面前有多浑,那么当在人多的时候遇到苏燚,她就有多温柔,多克己。

    ——一如此刻。

    陈燃下了班就赶过来了,其实这事情处理起来挺简单的,马氏兄弟交代不出来没关系,该让他们受到的惩处自然是不会少的。这些时日陈燃让郭慧慧去检察院找人加塞,结果处理后,马氏兄弟不上山,押在看守所里面想提审是很容易的。

    再说高丽棠这个人,她确实情况特殊,自己也占理,一问三不知的,并不好下手,只能是从长计议。除却这些,现在正常属于辖区的混血种案件倒是很少,因此陈燃乐得清闲。

    她到地方的时候,苏燚正坐在奶茶店的外面喝果汁,脚边全是大大小小的购物袋。

    陈燃走近,也没有坐下,就站在苏燚的旁边,垂手摸了摸她的发顶,“你怎么买这么多东西?”

    苏燚头也没有抬,“家里面没剩什么菜了,而且我最近很闲。”

    她最近确实闲,上次中秋的时候,苏茴开后门给她弄了半个月的假期之后,现在入冬,得开春的时候才会忙一点,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陈燃挑眉,看了看苏燚手里的果汁,“你最近好像很喜欢喝饮料?”

    “女孩子都喜欢喝饮料。”苏燚指了指旁边的椰奶西米露,“我没有让加糖,你应该喝得惯。”苏燚其实平常不会刻意观察陈燃的饮食习惯,这人似乎是没有什么忌口的。反正平日里苏燚做什么菜,陈燃都会吃,还吃得挺多的。虽然大多数时候苏燚都认为那是自己的手艺好。

    陈燃无声笑了笑,在苏燚的身边坐下,把那杯尚且还温热的西米露杯沿贴在手心里,问着,“我其实不太明白你干嘛要当模特?”

    陈燃一直想不明白这件事,若是在之前,她大概也不会问什么。只是不知为何,自从上次和苏燚打过那通电话后,陈燃总感觉苏燚对自己的心防似乎慢慢降了很多。所以陈燃以为,自己也许可以适当的有什么想问的可以找苏燚问问。

    有时候确实可以从想做的事情感知到什么,亦或者是父母的言传身教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影响到自己的孩子,将来想要走哪一条路。但苏燚并没有父母,所以?她为什么想要当模特?受谁影响?

    当然,这一切完全就是陈燃的主观臆测,人确实应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大多数时候,受外在因素影响,能做的只是顺应这个时代而要去做的事。

    苏燚侧目看着陈燃,在对方探究的目光中并未流露些许的不耐烦,她只是非常细微,几乎听不见声音的叹了口气,“那不然还是演员歌星吗?”

    苏燚语气很平淡,简单而言,就是并没有流露什么情绪。

    陈燃看着她,苏燚的坐姿非常优美,坐着的时候,一只脚到膝盖是呈直角,而另一只则微微下压一点。她一手平放在桌上,另一只手指尖捻着吸管,看起来很舒展。

    大概是触及到陈燃那似笑非笑的眼神,苏燚突然问,“怎么?”

    陈燃比苏燚还大四岁,但其实外表是不怎么看得出来的,倒也不是谁看着年轻,谁看着老的问题。陈燃这人面相看着比一般的女性面相更有一种深邃的意味,大抵是因为她眼窝较深导致的。简而言之,就是气势并不含蓄。也就是这人其实,年轻的时候看着会觉得很成熟,但上了年纪,比起同龄人看着也更像是比较注重养生和自律那一挂的。

    “不太明白你干嘛要做模特,你看着不像是会喜欢这一行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