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小说文学>灵异科幻>《御风》(修稿中) > 08.小曼身旁的空位
    y着头皮询问前男朋友的近况也太尴尬,还好关秀容一向都挺童曼琳。

    「哼,他在三、四年级在系上能混得风升水起,还不是有你罩他?你出事的时候,他却把你的努力据为己有。危急时连nV朋友都可以甩锅的孬种,你觉得我们会给他好脸sE看吗?」

    系上的反应,童曼琳都猜得到,但她想听到的不是这些。

    「我早就看穿江浩洋对你的企图,他利用你的才华和好人缘当跳板,一步一步接近系上的教授。你突然休学,大四下的作业与报告,他都撑不起来。他根本不适合读艺院,没想法又没演技,後台技术工作又一窍不通,就只是个哪里有暖就往哪里蹭的投机份子。」

    「他最後有毕业吧?」

    「分数狗爬过了关,算他运气好。」关秀容不屑地咂咂嘴,「他快毕业前,听见小毛说你在飞马航空,突然间整个人魂都飞掉了,一直喃喃自语说让你离开,是他这辈子最愚蠢的事,还说要想办法挽回你。」

    听到一连串叙述,童曼琳的背脊突然升起一GU恶寒。

    每个人小时候都犯过认人不清的错。江浩洋也不算大J大恶之徒,他只是藉着跟童曼琳谈恋Ai,充分利用她的每一份人脉、每一份付出,成就自己的功勳。

    十足的能量x1血鬼。

    童曼琳光回想与他在一起的过往,就已经觉得自己贫血头晕。

    「好不容易见面,g嘛谈那个渣呢?经过这些事,你一定有了大幅成长,倒是每每看见江浩洋一事无成六神无主的模样,我就觉得帮你复仇成功!」关秀容脸上挂着幸灾乐祸的得意笑容。

    她心中还是有些忐忑,但看来也问不出更多後续,只能跟着点点头。

    ※※※

    聚餐结束,童曼琳刚踏上萨尔斯堡的台阶,手机的讯息就响了起来。

    “你就这麽怕我?连一声再见都不说就溜了?在台北玩得开心吗?”

    不用点开完整讯息,也猜得出是唐绍宣发送的。

    她不打算立刻回覆,免得透露自己的行踪。虽然在这航空城社区,谁住哪儿?跟谁来往?通常不是秘密,但跟唐绍宣拉开一些距离,童曼琳觉得有必要。

    她收起手机,走进面前的社区大楼。

    跟大部分的空服员一样,童曼琳在公司附近的社区,一栋叫萨尔斯堡Salzburg的大厦里,租了一间小套房,作为出勤时的栖身之所。

    真正的萨尔斯堡,是奥地利的第四大城,音乐之都,也是莫札特的出生地。而童曼琳住的萨尔斯堡,跟原本的城市,没有任何一点相似度。甚至因为萨尔斯堡大厦落成的时间b较早,建筑外观已经开始显得老旧,愿意承租的人减少,因此夜晚b其他供给航空公司员工的租屋处安静,跟音乐完全没搭上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