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萤站在一旁,听着将离所说的话,心有不甘的握紧了拳头。

    “将离,生,有我在,死,我亦会陪同。”

    次日,将离虚弱的都说不了话,浑身插满了管子,脸色铁青,嘴唇干裂,神色萎靡。

    医生检查了将离后,在病房外和陈秀兰下了最后通告:“陈女士,你儿子快不行了,你……准备处理后事吧。”

    陈秀兰听到医生的绝命书,脑袋哐当一声,整个人瘫倒在地昏厥了过去。终于,她还是倒下了。

    病房中的将离此时似乎与陈秀兰母子连心,不由的心中咯噔一下,觉得有不好的事发生了,虽然他已经奄奄一息了,不过精神还是健全的。

    从未离开病房的阿萤,听到医生的判决书,神情恍惚的呆立着,视线从未挪开过将离。

    片刻后,他缓缓蹲在病床边,深情的握着将离冰冷的手:“这一世,我还是不能与你白头偕老,下一世,记得去女胎,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向你求婚了,不管你是多大的年龄,我都要早早的抓住你,让你喜欢上我,爱上我,在……嫁给我。”

    说话,阿萤抿了抿嘴,用胳膊擦去早已流下的眼泪,趴在将离的身旁,化身一只萤火虫,窜入他的心怀里。

    另一头,皇蛾阴阳蝴正为将离的事惭愧难当,因为将离的突发病变,也是为她下水采花而造成的,这些她都知道,只是并未想到,会如此的严重。

    傍晚时分,由于饥渴,皇蛾阴阳蝴便去了原来的花田,采采花蜜,喝喝露水,以此充饥。

    正觅食到一半,忽然间,皇蛾阴阳蝴觉得浑身痛苦难熬,渐渐的身子有撕裂的感觉,随后,她身体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嘭~的一声。

    皇蛾阴阳蝴化成了光粉,待光粉重新汇聚后,一位靓丽的高挑女子赫然出现。

    “我……这是我!我终于化成人形了,啊……我终于修炼成妖了!”

    皇蛾阴阳蝴看着自己新生的模样,激动的左摸摸又看看,而后又兴奋上窜下跳,喜极而泣。

    第三日,医生去将离的病房查看,见他没有继续衰弱,便依然为他治疗该有的治疗。

    第四日,陈秀兰醒了来,坚决下床去要看她的儿子,她以为将离已经不在了,却没想到,去的时候,医生正在给将离输液,将离的气色有了转变。

    第五日……

    第六日……

    第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