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音从不多愁善感。

    自从她离宋祉砚越来越近,书里的情与爱,都有了确定的对象,她已经不能像对待朋友那样和他打闹,开始有了少女的忧愁。

    她和周远每天打,每天也都承认他们爱着对方。但是宋祉砚不一样,她不会和他拥抱,也不会开那种类型的玩笑。一旦有什么裂痕,大概是一生都不想再和他见面了。

    他和周远打起来那天,虞音也感到很奇怪,毕竟他俩都不是混蛋,肯定是有理由的,她给周远的眼睛上药时忍不住问:“兄弟,你不会真的在吃醋吧。”

    周远几乎要摔桌子,“还不是为了你!”

    这会儿大家都去上体育课了,教室就他们两个人,他指着宋祉砚的位置,嚷嚷:“你想让他多吃点肉,就带上我,想送点啥就拿我当理由,我说,要是郭怜这样对你,找了个比你更好的朋友,还让你穿针引线,你受得了吗?”

    郭怜是她高中时代关系很好的女伴,她换位思考一下,确实受不了。

    周远是在吃醋,可吃得是朋友的醋。虞音也知道,周远的一颗心已经许给在国外留学的姐姐了,他俩门当户对,等姐姐回来可是要结婚的关系,她完全没想过周远能看上她这个处处比不上姐姐虞岸的妹妹。

    虞音又戳戳他的病眼,“那他又生哪门子气?”

    周远皮笑肉不笑,“他自己心里有鬼。”

    他没有挑明,虞音知道,两个人在背地里的关系并不像她看到的那么好,周远向来心直口快,可那天他并未表明,虞音也没有追究。

    她是从那天开始考虑自己与宋祉砚的关系的。

    因为周远那句话,虞音开始觉得,宋祉砚对她那么好,还为了她打架,或许他有些别的意思。虞音也不是钢铁直女,她从小到大因为这张脸还有身份,收到过不少爱慕的目光,可她还很青涩,十七岁的虞音因为总考虑这些事情,做了人生第一个春梦,关于宋祉砚的后肩。

    她在上面留下了一片吻.痕。

    因为她坐在他身后,每天都要面对宋祉砚优越的脖颈和肩膀,他的骨和肉配合得天衣无缝,让他显得既不单薄也不厚重,有一种浑然天成的美感。

    她做了那种梦,第二天对着他的后背,有两周都不敢直视他裸露出来的皮肤,到了夏天他和周远去打篮球,湿透的后背露出肉色,她也不敢看。

    她开始注意要宋祉砚的腰,他的指节,他的耳垂,还有他优越的下颌线。

    有次宋祉砚回来带了一点烟味儿,她痛斥周远带坏好学生,周远阴阳怪气道:“你可别指着大灰狼说是小白兔。”

    她才知道宋祉砚也是抽烟的。

    宋祉砚看起来亲切近人,实际上,没有人能摸透这个高深莫测的他,他澄澈的目光骗过了很多人,可他似乎没骗过周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