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小说文学>历史穿越>女主不按剧本走[快穿] > 任务一 仙侠白月光虐文女主(1)
    庆元五十年,天元宗叛除弟子陆桓打上天宗望天峰,一夜之间屠尽满宗。

    他十六岁拜入宗门,十七岁被废除心法赶下山,从此剑意垂拜无缘再问剑道,母亲遭受污蔑身故,他自断灵气摒弃一身仙缘进了魔宗修炼,百年后他修至邪魔境界无人能敌,打上天宗灭了整个门派。

    林团看到的最后一幕,是周围遍地尸首,她躺在地上,陆桓带着恶鬼面具缓缓靠近,他满身是血,手中拎着一把断剑,俯下身蹲在她面前,眉心微蹙,好似在回忆什么。

    透过面具,陆桓墨黑的眼眸空洞无光,好似深不见底的死寂湖水,眼睑下的那颗小痣,鲜红的像是一滴血。

    他的手指冰冷而用力地捏着林团的脸,叫她挣脱不开。周遭已经被他屠戮殆尽,死气弥漫,满眼皆是刺目的红,血腥气浓的几乎要化为实质雾水滴下来,林团头皮发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她看着那魔头薄唇一张一合,好似说了什么,但是林团没有听清,时间已经到了,她的眼前蓦地整片黑了下来,好似电影谢幕,片刻后眼前亮起来,一个圆圆的小球蹦出来,豆大的眼睛带着点闪光:

    “宿主,你看完了吗。”

    林团这才回过神,她伸出手翻来覆去看了一遍,没有血,这才勉强松了口气。林团看了眼周围,阳光透过纱帘照进来,带着点柔和的暖意,精美而显得过于奢靡的贵重物件和装饰让整个房间看上去都亮的有些过分,但她已经有些习惯,这里是林团的房间。

    刚刚她所看到的一切,都是08投影给林团看的原书的剧情,在当下这个时间段里其实还没发生,但在原著里,那就是开头一幕。

    上一世,她因为心脏不好长期在医院里治疗,熬来熬去最终还是因为心脏衰竭而亡,死后浑浑噩噩之时,被自称08的奇怪系统绑定,牵引着她来到这个世界,成为天元宗掌门林玄之妻难产而亡生下的女儿。

    因着引她来的时间线过早,08能量消耗巨大所以陷入了沉睡状态,直到林团现下已经过完了十三岁生辰,它才突然出现,嘴里还大声嚷着:“宿主宿主,我感受到了,任务目标要出现了!”

    陆桓灭天元宗满门,是未来才会发生的事,这是由的那一点微弱的灵感光芒演变转化而来的世界,书中一笔带过或者根本没提起过的地方,都会由世界逻辑自动补全,哪怕剧情完结,世界也不会分崩离析,这已经是个完全真实有自己意识的一方天地了,所以刚刚林团对自己看到的有点疑惑。

    林团没看过原书,但是08和她讲过大概剧情,大致就是说将陆桓是这本的男主,可惜没生在爽文剧本,走的是虐文自强路线,本来拜进仙门但是被嫉妒他天资的人诬陷是妖魔后代与妖魔有勾结,哪怕他拼命解释但还是被赶下山,村子里的人得知消息后对他母亲指指点点甚至赶她离开,陆桓的母亲不堪受辱就自尽了,最终他一无所有地回到村子里,面对母亲被扔出村外的尸体,恨意入骨,杀了全村人自毁仙根堕入魔道,最后灭了天元宗满门。

    “可,可是他为什么,要,要要摸我的脸?”

    08知道的也就这么多,它所在的部门是烂尾文集中地,它又是个小系统,根本搞不明白后面没写完只写了虐恋情深替身白月光追妻火葬场这几个词是什么意思,但它不能不回复,这样显得不专业,08看着面前软绵绵的裹成球的林团,她两世的样貌几乎没什么不同,都是有点婴儿肥的小圆脸,看起来软嘟嘟的很好捏。

    它迟疑着回答道:“可能是……手痒了?”

    林团:?

    一人一系统说话间,门外忽然传来禁制被触发铃铛震动的叮铃声。

    这是有人来了,一声柔和而清甜的声音响起:“阿团妹妹可醒了?”林团应了一声,爬下床跑去开门,为了避免再发生意外,她的屋子被全宗的长老们挨个设了下十几道不同的禁制,若是没有林团自己允许的话,修仙界里恐怕没多少人能进得去她的屋子。

    林团打开门,一个年长她一些的清秀少女出现在门外,隔着禁制冲她笑道:“本不该打扰妹妹休息,只是今日大典在即,时间不等人,我便想着早些来看看。”此时已经不早了,才醒没多久的林团尴尬笑了下,她摸了摸脖子上挂着的玉佩,解开禁制放少女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