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稀疏疏的村落,炊烟渺渺。

    古朴而简陋的小村庄里,三两孩童嬉闹追逐,泥泞小路上人妖来往,虽然穿着大多简单朴素,却也布满了尘世的烟火气息,宁静而安逸。

    白洛站在村落入口前,看着这副岁月静好的画面,温软平静的眼眸里闪过一丝迷茫。

    “这里不是黑龙潭的据点吗?怎么会……”

    “我说过了,加入黑龙潭的人类都会强制喝下黑龙的血接受妖怪洗脑,在他们眼里,黑龙潭早已不是迫害自己的穷凶极恶之徒,而是他们的救世主。”

    方清神色复杂地看着面前温馨和谐的村庄,眼底闪过一丝厌弃。

    “看到村里的妖怪了吗?”他努了努下巴,示意白洛看向不远处一对琴瑟和鸣的恩爱夫妻,冷笑一声,“那也是黑龙潭的洗脑方式之一。”

    “除了强迫人类喝下黑龙血外,他们还会诱.惑人类与妖怪结合,生下更好用来操控的半妖。”

    白洛震惊地抬眸看向方清指出的方向。

    那是……人类和一只蚌精女妖。

    而他们身旁正欢笑着无忧无虑的小孩子,赫然便是一只半妖。

    “为什么?”白洛感到十分不解。

    “黑龙是极其危险的存在,有霍商衍一个都足够妖管局头疼的了,他们怎么可能会允许黑龙潭复活第二条黑龙。”

    方清嗤笑一声,眼底压着厌恶,“黑龙潭自己也清楚这点,所以才会选择利用大量无辜的人类,当做自己的保命工具。”

    “原本,妖管局的妖法就是建立在保护人类权益的基础上,妖怪的一切行动都必须以不伤害人类为前提……”

    “所以他们抓来大量人类洗脑,为自己做事,这样一来,妖管局即便想出手干涉,也会因为这些数量庞大的人类而有所顾忌。”

    白洛若有所思地看向那只尚且幼小的半妖,小孩子天真软糯的脸上,正洋溢着幸福的甜美笑容。

    想到方清的话,白洛眼睫微颤,顿时心生不忍,“那半妖……”

    “他们故意制造出大量的半妖,也是一样的目的。”方清冷着脸,眼底带着难掩的厌弃,“半妖在妖法上,是属于人类一方的,在妖怪的世界里,待遇直接等同人类。”

    “可半妖又具有人类所没有的潜能与强悍体质,所以在黑龙潭的高层眼里,比起那些生命脆弱易碎的人类而言,半妖才是更为便利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