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兮的动作总算让其他人都松了一口气,尤其是西凝的大臣们,毕竟他们这位太子爷的骚操作见得太多了,他们真的担心殿下突然来一句“老子不娶了”!

    他们真的丢不起这个人啊!

    这段小小的插曲一过,接下来倒还是挺顺利的,没有再出什么事情,一对新人在宫人们的簇拥之下回了长宁宫。

    眼看着其他人都退了出去,凤兮望着端坐在床边的新娘子,深吸了一口气,倾身上前揭开了红盖头。

    随着那张染着淡淡绯色的玉颜一点点映入眼帘,凤兮只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跟着紧促了几分,心跳在对上那双仿若凝着两汪清泉的眸子时骤然漏了一拍,然而她很快就反应过来,心里不由暗骂自己没出息。

    凤兮,这他妈可是个女人啊,你清醒一点!

    在对方含笑的视线中,凤兮佯作淡定地将盖头放在一边,清着嗓子道,“倾倾你先休息一下吧,我出去应酬一下那些使臣。”

    眼看她转身就要走,祁凰眸光微闪,轻声唤了一声,“阿兮,等一下。”

    凤兮动作一顿。

    祁凰站起身走到她面前,再抬手时手中已经多了一只小小的红木盒子,在对方微亮的眼神之中,弯了弯唇,“阿兮还没忘了我们的交易吧?如今你已经做到了,我自然也该拿出诚意才是。”

    他都这么说了,凤兮自然也就不客气了,何况这本来就是她该拿的。

    见她接过那只小盒子看也没看一眼就收进袖中,祁凰挑了挑眉,“阿兮不确认一下么?”

    凤兮抬眸看他,眼眸中含着一抹趣意,“倾倾总不至于在这种事情上诓我吧?”

    这还真不是她心大,而是完全没有必要,何况,里面究竟有没有货,难道头顶上某个小姑娘兴奋的尖叫声还不够说明一切么?

    “那就多谢阿兮这么信任我了。”祁凰微弯着眼睛,像是想到什么,不由出言提醒,“阿兮你出去应酬,还是小心一些,尤其是我表哥,其他人我不大清楚,可是他……或许多少会对你有些刁难。”

    “你表哥?”凤兮晃了晃神,花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倾倾说的是那位落情庄的少庄主,洛子期吧。

    祁凰点了点头,“想必你多少也清楚,我来和亲的事情,其实我父皇和外祖父那边都不是太同意的,之所以同意我来,大概是想让我到了西凝看到你的情况自己死心罢了,只是如今这桩亲事却成了,想必他心里多多少少会对你有些不满的,何况方才……”

    祁凰的话没有说完,凤兮却明白了她指的是什么。

    如今在外人眼里,虽然也算是娶了倾倾,却仍然没有完全甩掉断袖的标签,方才她那样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师父看,怕是那位少庄主早就不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