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明煦脸色微变。

    事情发生在昨天考完试后,他和徐先锋他们几个去打球,打完轮到他还球,之后他去了体育馆的卫生间洗手。

    就在他洗完手,转身打算离开的刹那,一条人影闪身进来,而后两条手臂一撑,把他……围在了洗手台上。

    女勇士笑容灿烂:“学哥,有没有男朋友?没有的话,和我交往吧。”

    围都被围了,他倒也不着急脱身,反正这个姿势,累的不是他,于是抱着臂,倚着洗手台,居高临下地问:“你怎么不问我有没有女朋友?”

    “你女朋友不是站在你面前吗?”女勇士眨眨眼,咧嘴笑得无辜,“哦,现在还不是,现在是准女朋友。”

    “……”

    说实在的,湖明煦从小到大收到表白无数,如此非主流的,他是头一回见。

    正打算劝退,体育馆外那帮人不见他出来,遣人来催。汪洋尿急,于是一边嚷嚷着“煦儿你是不是掉茅坑里了”,一边冲了进来,他站在便池前,裤子都脱一半了才发现卫生间里有个女同志。

    一男一女奏响一首激亢的交响曲。

    湖明煦趁着学妹捂眼睛的当头,从容不迫地脱身,顺便留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八个大字,挥挥手走了。

    事后,汪洋一边悼念着自己的“冰清玉洁的□□”,一边不遗余力地把当时场景广而告之。截至目前,“咚在厕所洗手台”已经是比较含蓄的说话,还有说学妹对他霸王硬上弓的,昨晚回寝室,甚至有人跑来问他贞操还在不在。

    就这还没完,熄灯后,寝室卧谈会又通报了这件事。

    湖明煦让他们降低分贝,然后睡自己的。全寝室只有他不会带手机上床,汪洋那个货自己手机没电,拿他的手机玩游戏,碰巧,有人来加他的QQ,验证消息是“学哥,周六一起去市图好好学习么”。汪洋当即猜到是那位学妹发的。

    湖明煦顶怕麻烦,人生原则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平时来向他告白的,他会礼貌拒绝,绝大多数女生的选择都是知难而退;长这么大,他就碰上过一个锲而不舍的,但也没这么虎,都到威胁他清白的地步了。

    寝室那几个货倒也积极,他都没开口,就开始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之下,最佳方案出炉——让他找个女朋友。

    头一个提名的就是胡梨。理由也简单,几人一致认定胡梨是天花板的存在,任谁都要心服口服。

    他心里不以为然,架不住他们在耳边洗脑,他刚才就是梦回这件事,才会、才会失言。

    想及此,他含糊道:“我就是想个法子让那个学妹知难而退。”

    不意胡梨直接回绝,“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