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家书房,皓父把《治国注》的原本郑重拿出来传给皓月。

    皓月摇头,“女儿不能收,父亲把复本给我便是皓月此生幸事。”

    皓父坚持,“这是为父的心意。”

    皓月依旧摇头,“女儿不能收,”又转移话题道,“我有一提议还请父亲哥哥听一听。”

    皓知文皓知武看过来,皓父道,“但说无妨。”

    皓月就把在心里滚了不知多少遍的话说了出来,“父亲可曾想过去京城居住?”

    皓父一愣,皓知文皓知武却有些高兴,皓知武拍手叫好,“如此一来,便不必分离了。”

    皓知文却要理智很多,“月儿此去必要深居国公府内院,男女有别,哪能常常想见?”

    皓知武先是情绪一落,又很快嘟囔道,“那也比待在这个破县城见得多。”

    这倒也是,皓父听到儿女的议论声,脑子里也在思索着搬家的事,他们漂泊不定,倒不把搬家当作大事,只是刚刚回到家里两年又要搬走,他的心里有些难过,这是他和妻子成亲的地方,待在这里的时间太过短暂。

    他就道,“你们母亲走得早,待在这里总觉得她的音容笑貌还在眼前,倒是舍不得离开。”

    皓月却觉得这样睹物思人只怕对身体不好,她劝道,“母亲曾托梦给我。”

    皓家三人齐齐看向她,皓知武急急道,“母亲说什么?”

    皓月想起母亲的话脸上带上了笑意,“母亲说她很欣慰,父亲把哥哥和我都教导得很好。”

    这确实是母亲刚才在马车上和她说的,只是子不语怪力乱神,母亲只能和她对话,若是贸然告诉家人,只怕家人会认为她疯魔了,平添烦恼,倒不如假借托梦之事,更能为人接受。

    黎晓晓听得眼睛一圆,这可是真的冒充别人了,她尴尬地抿抿嘴角,这可怎么整,怪不得人家说不能说谎,一个谎需要后面无数个谎去圆的,她也算是见识了。

    皓家父子却不知道她的内心戏,皓父颓然坐在椅子上,留下两行清泪,“你母亲走后我再未能相见,哪怕梦中也不曾得见,如今她托梦给你表示欣慰,为父心中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

    又叹了一句,“既如此,咱们便举家去京城吧。”

    皓知武高兴地喊了一声,“太好了!”

    皓月建议道,“父亲正人君子,不曾说起替换婴孩的缘由,国公夫人却说是安国公的薛姨娘之故,如此婴孩互换之事错在国公府,安国公若是有所表示,父亲也不必推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