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时辰之前。

    红袖招在积水潭湖畔,就在头条胡同北面的三条胡同尽头,圈了临水的湖面,搭建一座座花楼,每个花楼都住着一个红牌姑娘,十八个花楼用木桥连接,都有些距离,保管在这个花楼里听不到另一个花楼的动静。

    红袖招的招牌就是湖面上的十八花楼。

    如果客人不想让人知道他来过这里,可以不走木桥,直接在岸边坐着乌篷船去花楼与心仪的姑娘私会,搞得好像偷情似的,别有一番滋味。

    所以,红袖招贵是贵了些,但十八个花楼基本没有空过,夜夜笙歌。

    商人们并不会避讳这些,当众挥金如土反而会展示他们的财富。所以来红袖招十八花楼的基本都是不便见外人的高官或者家教极严的高官子弟,他们在这里也不全是为了睡姑娘,经常会约在这里谈一些朋党之争、利益交换之事。

    这是男人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了,吃饭喝酒应酬只是开始,睡同一张床、同一个姑娘,才显得有交情嘛。

    毕竟,很少有机会建立一起抗过枪的交情,不如一起嫖过娼来的更快更实际一些。交情都在姑娘身上了。

    这是这些官员们万万没有想到,看起来最安全的地方其实是最危险的地方。

    十八花楼的中间是个二层小楼,这里就是老鸨温四娘的居所,十八个小桥通往姑娘们住的地方,就像一根根血管,温四娘贪婪的吸着女孩们的青春和血泪,也吸取着情报。

    夜深雨大,十八花楼的客人和姑娘们都沉沉睡去,温四娘的小楼里,用厚布帘遮拦着窗户,里头灯火通明。

    风韵犹存的温四娘右完了信,将信件凑到蜡烛上点燃,烧成灰烬,“我既加入白莲教,就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只可惜大志未酬,大明未亡,心有不甘。”

    信使递过来一个包袱,“教主说,销魂殿的身份已经暴露,现在整个积水潭都被官兵层层包围,和教主一起逃跑是来不及了,要销魂殿先去极乐永生世界等教主。总有一天,教主会与销魂殿在极乐世界重逢,永远相伴。”

    “教主要属下把这个交给传头,说有朝一日,白莲教立国,教主登基为帝,必定追封销魂殿为皇后,销魂殿是白莲教最重要的传头,也永远是教主最心爱的女人。”

    温四娘颤抖着手打开包袱,里面居然是一件深青色的翟衣,展开一看,翟衣上绣着一百四十八对翟鸟。

    这是大明皇后的礼服。僭越的不能再僭越了。

    温四娘穿上翟衣,在镜子前转了几圈,双目中露出少女般甜蜜的微笑。

    信使说道:“这件翟衣是教主为销魂殿准备将来封后之用的,可惜九龙九凤的后冠还没有做好,不能一起送来。教主说后冠做好之后,会葬入销魂殿的衣冠冢中。”

    “这个就够了。”温四娘摸着翟衣上一只只金线绣的神鸟,“若不是教主相救,招我加入白莲教,给我本钱开红袖招,我还是一个被发配到西北边关的官奴,白天洗着大明官兵堆积如山的臭衣服,晚上还要被一群兵痞玩弄羞辱。我愿意为教主做一切事情。何畏一死乎?”

    信使说道:“属下已经完成使命,先走一步,在极乐世界静候销魂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