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太不容易,这文大概半杯奶茶钱都不到,请支持正版吧!  偏万芸儿自己还作死地在后宫中饱私囊,纵容手底下的奴婢仗势欺人,背后一个有力的智囊也没有,倒台是迟早的事。

    她悠然接过宫女端上来的苦茶,轻抿了两口,眉都未蹙半分,这种茶叶也就有江太后钟爱。佛家讲究八苦,江太后信佛信到痴狂,特意命人在皇庄栽种香兰苦丁茶,专供她饮用。

    从前她是喝不惯的,后来学着江太后抄佛经,喝苦茶,慢慢也就习惯了。

    宫里的女人大多喜欢吃蜜食,仿佛吃了这玩意上到妃嫔下到宫婢就不觉得自己的日子过的苦,可这人就是爱掩耳盗铃,你自己是觉得甜了,可外人还是会笑话你。

    倒不如清清醒醒地提醒自己,甜就是甜,苦就是苦。

    见霍姝君默不作声地喝完一杯苦丁茶,江太后难得欣赏地看了她一眼,这贞妃倒是真忍得,也难怪萧绎最后会从一众妃嫔里,将宫权教到她手上。

    江太后拢了拢宫袖,郝嬷嬷躬身在她耳边低语几句,她才带着贞妃乘着轿辇离开万寿宫。

    霍姝君深谙太后喜欢柔顺之人,在郝嬷嬷拿着一条黑布蒙着她眼睛时,她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默然由内宦扶着,来到一处宫室。

    比起江太后,她终究是资历浅,起初根本就不清楚这是什么地方。

    直到万贵妃和江采薇争执的声音,从墙壁之处传来,霍姝君才猜测到她应该是被江太后带到通往承祥宫的暗室。

    这种暗室唯有帝后才知晓,她一介庶妃,还没有资格知晓,也无怪江太后到现在,都一直用黑布遮着她的眼睛。

    万贵妃此刻却不知晓隔墙之内有人,她一直以为那不过是块墙壁,专放书籍竹卷,她寻常瞧都不会瞧上一眼。

    长达十日的禁足,非但没有让万芸儿的性子收敛,反而越发火爆,见到江采薇的那一刻,万贵妃更如一只凶猫,亮起手上的厉爪,恨不得一爪抓花她的脸。

    “谁允许你到这儿的?承祥宫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进的地方!”

    江采薇不理会她的恶言恶语,直接开门见山问:“钟姐姐肚里的孩子是不是你害的?”

    “呵!”万贵妃冷笑一声,“空口无凭,就敢栽赃嫁祸!你是仗着江太后回来,就想将我从贵妃的位置扯下去吗?”

    “钟姐姐的侍女芙仪已经找到证据了。”江采薇知道太后带着贞妃就在暗室,所以大着胆子打算诈一诈她。

    就算那些证据被离墨销毁了又怎么样,只要万贵妃亲口在太后面前承认她做的那些秽事,她往后也是万万抵赖不得的。

    可惜的是,万芸儿现在还算冷静,没有被她一开始就诈出话来。

    江采薇又继续道:“你不敢承认这件事也没有关系,反正我还有另一件事能让你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