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小说文学>竞技网游>全京城都在磕我x前夫的cp > 第 22 章 花 绝艳的花儿正被勾勒出轮廓。
    听闻女郎答应得干脆利落,阿兰丹也兴奋了起来:“走,那便买药去试吧!”

    陆怜烟微微愣住:“这么快?不需准备些什么吗?”

    “我人就在这里,准备足钱就够了。”阿兰丹上前拉着女郎手腕,在美眸正惊讶中,往一旁药铺里冲去了。

    被留下的陈秋白无奈感慨:“我这表妹倒是与她家中一脉相承,也是个药痴……”

    所需药草是陆怜烟没有料到的昂贵,她身上钱不够多,阿兰丹竟问也不问,自掏了腰包,告知她改日再还,顺带还狡黠道出了她的身份。

    各种名贵药材其中,陆怜烟捧着最为廉价的木香花思忖:这姑娘有时聪明有时傻,估摸是把这束应当要送人的花忘干净了。

    阿兰丹的赤诚也令陆怜烟神色放松不少,她平日不喜与人来往,若要交友,更愿意和单纯直率些的人相处。

    回了府邸后,女郎命人拉起层层帷幕,将室内遮得严丝合缝,一寸光也进不来。

    室内婢女进进出出,在各处点上了五连环雀鸟铜灯,在羽翼间红色的烛光将室内照映成似妖似仙的赤橙景象,四下放置着金银平脱镜,贴着金制的花鸟纹饰,熏炉雕只仙鹤,脖颈伸的极长,遥遥与云相对,雾气缭绕,衬的内里恍如人间极乐,

    这些都是陆怜烟那日醒后,嫌弃极了室内装潢,命人重新购置的。

    阿兰丹换好了更方便的裙装,将发辫放下,重新束起发髻:“公主品味不错。”

    女郎身姿婀娜,步入榻上,盈盈躺下后轻声笑道:“这里不及我宫殿内万分之一……阿兰丹,若这药试成了,你可要与我回京一趟。”

    换了身装扮的阿兰丹将泡好的药草拿出来,重新熬制药水:“去京城是可以,我跑这么一趟,公主可得付出点东西。”

    “想要什么,你说罢。”陆怜烟翻了个身,娇软的胳膊伏在榻边,凤眸瞥她一眼,慵懒柔媚道。

    “并非要具体的物件,而是些法子。”阿兰丹搅动着药锅,合上盖子,看了眼旁边的滴漏时刻:“再等一刻钟您可要受罪了,恐怕那会儿再没心思说话。”

    这话惹得女郎勾起唇道:“那你得抓紧时间问。”

    “不瞒公主,我在家中虽是嫡长女,可我爹宠妾,庶子庶女反倒欺在我头上去了,尽使些手段想学家传的医术。”阿兰丹又去捏着银针,小心在炭火上烤着,蹙着眉:“弯弯绕绕的,实在不懂该怎么对付他们。”

    “好应付,但教你怎么对付他们,不能帮你一世。”女郎眼尾也泛着笑意,不紧不慢道:“我从书上受益良多,一些道理应当能帮到你,但不知你能领悟多少。”

    “好,你说便是。”阿兰丹点点头,将烧好的银针一根根放在布上,走过来搁至榻侧,镜面在光里映照出两个女郎的身影:

    绝色无双的女郎躺在榻上,看向榻下懵懂的另一人,朱唇轻启:“那我便讲讲“势”。用势的人有很多种,有权利的人,比如你阿爹,又比如我父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