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向后摔倒用手臂撑地是本能反应,但极容易引起肌肉损伤和软组织肿胀,从而刺激到末梢神经,产生疼痛感导致难以动弹。

    本来齐烬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舒服,只是膝盖磕到地面,有点火辣辣的疼,其他都还正常。

    可偏偏那个撞了他们的姑娘拉着两人不给走:“不行的,你们都得去医院看看,万一伤到了骨头……”

    再加上齐憨憨这只傻狗,发现西装男人胸前有只小猫崽后,顿时跟只哈巴狗似的蹲在男人腿边,冲着小奶猫“汪汪”直叫,就是不肯走。

    “你作为一只边牧的尊严呢?”齐烬轻叹,颇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喵~”

    那只猫声音有些急促,两只前爪死死扒着男人衣领,后脚在衣服里直蹬。

    男人左手臂没那么严重,但也很难弯曲,于是只好朝齐烬道:“能帮我抱一下它吗?”

    说完似乎觉得有些冒失:“它很乖,不咬人。”

    “好。”

    齐烬单手拎着猫崽的后颈将小家伙从男人衣领中拎了出来,这人肉眼可见地颤抖了一下。

    可以想象,小猫崽在被拿出来的那一瞬间,寒风是怎么灌进男人领口的……

    “……”齐烬没忍住笑,“你怎么有勇气在大冬天穿这么少出门?”

    一套西装,里面内搭只有一件衬衫,这是正常人能想出来的搭配?

    “刚下飞机,没想到这边会突然降温。”男人解释道。

    女孩已经在手机上叫好了车,激动地朝他们喊道:“我们去马路边,车快到了!”

    这里距离路边还有一小段距离,几人只能走去,齐憨憨一路上脑袋就没摆正过,一直盯着齐烬怀里的小家伙。

    齐烬:“傻狗,你摔落枕了?”

    “汪汪!”

    齐烬迟疑一秒,将奶猫放到齐憨憨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