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小说文学>奇幻玄幻>如果我不在你的故事里 > 找个天使,替我继续爱着你 酒
    “小姐。”大青山的老板娘周姨,送上了一大碗洗好的嫩红的樱桃。

    “老板娘,谢谢”湛奇拿了一颗放到嘴里一抿,酸甜的味道充盈这口腔,是她最喜欢的味道。

    周逸是一个四十多岁,她和周妈眉宇间,有几分相像,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特别像,她端着一大壶的樱桃酒给湛奇:“小姐,这还有我做的樱桃酒,是这老树上樱桃泡的,这树十几年没长了果子了,今年大概知道小姐您要来,长了许多。今晚上您泡完汤可以小酌一杯。”

    湛奇接过那樱桃酒,透明的瓶子里装满了金黄色的液体,一颗颗殷红的果实,在瓶子里浮浮沉沉,沁出一丝丝明黄的汁水。

    湛奇半闭着眼睛,想象着樱桃酒,甘冽清甜的芳香滋味在唇齿间流转时感觉,嘴角微微地勾了起来。

    “湛导,这么好的樱桃酒。”

    王秀玉看见这晶莹剔透琥珀色樱桃酒,眼睛发亮。

    “王阿姨,晚上我们一起喝。”

    一瓶子酒,湛奇一个人喝挺无聊的,多一个人一起喝多好。

    “好,好……”王秀玉惨白的脸上透出一份窃喜。

    “王秀玉阿姨……您的病怎么可以喝酒呢?”凌拓义正辞严,从树后面冒出来。

    王秀玉一见凌拓,这嘴就翘了起来:“你这木头,我已经出院了,不归你管了。”

    沈长海劝道:“秀玉,凌医生是为了你好,我们听医生的话成吗?”

    “凌医生,喝一点点不要紧的。”湛奇摇着凌拓的胳膊撒娇,湛奇的撒娇没人能挡得住,就算是她的天敌韩云升,也着过她的道。

    可凌拓却丝毫不给湛奇面子,甩开她的手,面无表情地阻止:“不行,一点点也不行。”

    湛奇没了面子,张牙舞爪地反问凌拓:“凌医生你知道为什么患者不喜欢你吗?”

    凌拓还没回答。

    湛奇就自问自答:“就是因为你是块不通人情世故的木头,医术再高明,也医不好病人的朽木。”

    湛奇的话,凌拓没有回怼,他只默默重新坐到树后,打开电脑写起了论文。

    王秀玉和沈长海蹙着眉头,对湛奇使着眼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