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好像要把山川和时间遗忘一样,掉进另一双眼睛里,甚至不敢呼吸。

    良久,秋芊芊侧过脸,怀里揣着不可告人的小心思,故意让嘴唇从异生的脖子边缓慢擦过,然后弯腰去捡油纸伞,用恬淡的笑容掩饰内心的波动:“伞落了。”

    异生用指尖触碰被秋芊芊嘴唇擦过的皮肤,脖子和心里都像被猫尾巴撩过,又痒又酥。

    秋芊芊举起伞,望一望前方绵延的山脉,问:“这无边无际的,我们去哪里找古寨?”

    “根据罗罗寨提供的信息推断,斯豁古寨应该在神林之后,我们先去罗罗寨的神林。你是不是有点累了?”

    秋芊芊摇头。

    异生说:“我可以背你。现在在山脊上,没有遮蔽物,太阳晒,一会下山谷我们就休息。”

    “到神林还有多久啊?”

    “以我们现在的速度,大概两三个小时吧。”

    秋芊芊感到一点压力,擦擦脸上的汗说:“还有一点远。”

    “我背你。”

    “我还能走,等会实在不行了可能就得麻烦你了。”

    “好。”

    走了一会,秋芊芊是真的不行了,每走一步从大腿到脚趾都在波浪式痉挛,她走到靠近山壁的一边,扶着山石喘气。

    异生拿出竹水筒给她,“我背你。”

    秋芊芊一边喝水一边看向她,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秋芊芊把包都背在身上,然后趴在异生背上,异生两只胳膊抱住秋芊芊的腿窝,慢慢站起来,走了两步问秋芊芊:“颠吗?”

    秋芊芊拘禁地伏在她背上,双手圈着她的脖子,回道:“不颠,很稳。”

    “不舒服了告诉我。”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