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洇从后勤体检大厅的后门走出,打开通讯,西利亚的半身投影飘在空中,声音清晰地传来:“裴洇,八点钟方向,拐角花坛。”

    裴洇向前走几步,果然看到带有军部涂漆的微型飞舰停靠在路边,他拉开闸门,刚在位置上坐稳,一瓶冰凉的东西向他迎面飞来,裴洇顺手接住,扭开盖子喝了一口,是沁爽怡神的星露花饮。

    西利亚一手搭在银色控制面板上,笑着看他:“好喝吗?”

    裴洇缩在宽大柔软的靠背里,把冰凉的瓶身贴在脸颊上,餍足地眯起眼睛:“好——喝——呀。”他转头看向西利亚:“哥哥没有来吗?”

    西利亚是他哥哥裴泷的好朋友,两人同是在白鹭军的核心部队服役,都是是将军的直系下属。本来说好了裴洇毕业后由裴泷亲自送往军队,但现在无论是送行的人,还是裴洇即将面临的任务性质,都与约定好的截然不同了。

    西利亚尴尬道:“他……他还在任务中,来不了。”

    裴洇没有作声,把贴在脸边的玻璃瓶取下。雪白的脸上印出一道艳丽的红痕,湿漉漉得像哭了一样。

    西利亚心里揪得一痛,他和裴洇不熟,但因为裴泷天天炫耀自己的弟弟有多么优秀,他也算是看着裴洇长大,自诩是半个兄长。在刚刚听闻裴洇要被强制加入抚慰队时,无论如何都难以相信:这样的天才为什么不能放在合适的位置发光,却要接受命运不公的待遇呢?

    他亲眼看着裴泷在将军面前闹了整整一个月,最后也只能被关禁闭,强迫反省。

    联邦宪法不能违反。

    联邦高于一切。

    西利亚无声地叹了口气,他转头望向前方,试图转移话题:“体检结果怎么样?”

    刚问完,他恨不得一口咬掉自己的舌头:妈的,这时候还问什么体检结果,岂不是在人家伤口上撒盐吗?

    他不自在地用余光瞥了一眼裴洇,对方正调出体检报告,微微低下头认真地看着,长发垂下来,似乎挡住部分视线,裴洇自然地伸出白皙修长的手指,把泼墨般的长发别在耳后,露出粉雕玉琢般的耳廓和纤长的脖颈,有部分头发没入衬衫里,西利亚这才发现裴洇没有扣上风纪扣,衬衫的领口歪着敞开了一些。

    西利亚愣了一下,心里忽然飘过一个念头:这种体检和他当初入职军队的体检会不一样吧。念头几乎是一闪而过,他很快绅士而礼貌地把目光转移到对方的脸上。

    裴洇看着体检表,道:“嗯……体检及格了。”

    可能是因为刚刚做贼心虚,西利亚竟然从“及格了”三个纯洁的字眼里品味出某种狭邪的味道。他轻咳一声,手指在控制板上敲了一下,道:“挺好。”

    裴洇又喝了一口饮料,吞咽的声音在安静的舱内格外明显,西利亚莫名地感觉那声音是自己忍不住发出来的。

    裴洇继续看表格,手指尖抵在光屏上。他的手指又白又细,手掌也比一般人小,很难想象他是怎么握住机甲操纵杆的。奇怪,他握得稳吗?

    “医生说我的性发育已经成熟了,但是胸部的外在性征不太明显,比一般双性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