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王看到他几十年前的照片如何作想,和泉守尚不知情。

    不过就算知情,他大概也不会太在意,毕竟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再次提起也只会是除了徒增无谓的伤感,再没有任何用处。

    毕竟,往事不可追。

    ﹉﹉

    而被鬼惦记的和泉守,此时和大他几百岁的便宜大侄子,正聊到关于鬼的事情。

    刚一说到食人鬼,奴良鲤伴还以为他说的是什么新品种的妖怪呢,毕竟他们把幽灵也就是鬼同样叫做妖怪。这么一看妖怪的门槛其实很宽泛,在和泉守仔细解释一番之后,他才摸着下巴沉思。

    和泉守没有打扰他,坐在院子里的樱花树上靠着树干喝着酒。

    身为奴良组的二代目,奴良鲤伴没有他爹出生条件那么艰苦,唯一的小弟还是后来自己贴上来的纳豆小僧,一穷二白,还因此养成了吃白食的习惯和流氓习性。

    奴良鲤伴出生在江户时代初期,那个刚刚结束战国乱世的一个百废待兴的时代。

    那个时候奴良滑瓢早已发家,在浮世绘町扎根,开始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势力。

    身为独子的他可以说是刚出生就受尽宠爱,刚学会爬,就有众多妖怪长辈争着抢着要拿着玩具逗他,到哪处都有一众小妖怪毕恭毕敬的随行。

    甚至刚出生没多久就能够使用“畏”。天赋、容貌、家世样样不缺,可以说是一位大家公子。事实也是如此,同时融合了父母优点的他,在与妻子山吹乙女成婚之前,也曾使得很多女子为他而神魂颠倒,一举一动都充满魅力。

    “嗯……这种鬼嘛,我倒是有一点印象。没有理智,疯狂渴望血肉。只不过我当时遇到也没太在意,毕竟妖怪的种类千奇百怪,虽然奴良组治下不许吃人,但说到底,我再厉害也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

    奴良鲤伴闭着一只眼睛说道,身为半妖的他,同时睁开双眼即为人类,阖上一只眼睛即为妖怪,这是他自由转换两个身份的方法。

    和泉守明白他的意思,根据产屋敷耀哉的信息,食人鬼都苟的很,只在夜晚出来觅食,平时都躲起来。

    那个传说中的鬼王更是如此,据鬼杀队的历史资料记载,战国时期鬼杀队的一名创造了呼吸法的强大剑士,就曾差点将他干掉,结果叫他逃脱之后,竟躲到了那名剑士老死都没泄露出半分踪迹。

    在这之后,因为惧怕掌握了呼吸法的鬼杀队剑士对他造成威胁,不仅小心隐藏踪迹,还一直探寻总部,产屋敷一家就曾好几次,因为不小心泄露了总部位置,而差点灭绝。

    总之,就是太苟了,都没有过什么大动作,再加上只是人类的变异,实力和货真价实的妖怪比还是差了一截,以至于奴良鲤伴一直都把食人鬼和妖怪混为一谈,完全就没有注意到他们这些游窜的小老鼠。

    “阴阳师们对此也无能为力,因为这是我们产屋敷一族的罪孽,必须要由我们一族来终结。”记忆中性情温和的鬼杀队之主,如此说道。

    和泉守对此内心是表示同情的,变成鬼作孽的是无惨,结果承受结果的却是他的族人,如此不说,还代代活不过三十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