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铮觉得,这时的于洇像是变身了一样,幻化出一张癫狂、暴虐的脸谱,这绝非寻常人身上会出现的愤怒,而是某种特质发生了改变。

    不过很快,萦绕在于洇身边的诡异气息就消失了,他的指尖不再有火焰吐出,他的脸色恢复如常,无喜无悲。

    壕沟底部的石雕化成了旋转的烟灰,轻轻散去,轰隆一声,平台开始上升,逐渐与前方的断路持平。

    石堑已变成通途,而更远处有微光传来——出口就在前方。

    其实系统布下的这道障碍一点也不难,加加减减的数学题而已,小学生都会做。可他们偏偏死了人。

    那个卷入寻望若的洞口合上了,地面平坦整齐,连尸体也不让他们再看一眼。

    “我们走吧。”于洇将目光从合起的洞口挪开。

    他的脸上看不出情绪,这让兰铮同情不已,因为这像是一种悲伤到极致的表现。

    兰铮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说:“没想到寻大哥就这么死了……于洇老师,请节哀。”

    佳奇则默念起了哀悼的话语。

    “放我们下去!”那些黑客在吊笼里大叫。

    随着石雕消失,吊笼里的孩子们也不见了,只剩下他们三个坏蛋。

    “杀死那男孩不是我的主意,是我们大哥的。”一个黑客把脸挤在栏杆上,哀声央求,“我只是从犯,罪不至死,求你了,放我下来吧。”

    于洇斜眼看他们:“去和阎王解释吧。”

    佳奇仰头看了看吊笼的构造:“哎!其实你们可以下来的呀。笼子上面能钻人,只要爬上去跳下来就行。”

    黑客一个接一个地摇头:“怎么跳啊,这里这么高,跳下去就要死了!”

    佳奇咧嘴一笑:“那不正好么,一命换一命,死了赎罪。”

    “走吧。”于洇没再搭理黑客。

    “救救我们——别走啊。”黑客们哭喊不止。

    三人朝前方的微光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