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洇奇怪地看着他:“这能派得上什么用场,他们不来烦我就谢天谢地了。”

    云苍耸肩,不置可否:“走一步看一步吧。”

    于洇滑过了五个小寻望若的页面,接着调出了其他人的信息。首先是兰铮的,系统显示,兰铮目前受了轻伤,说是被小寻望若攻击导致。

    糟糕。于洇身躯一顿,这才想起他忘了告诉兰铮自己已经逃了出来。兰铮说不定已经赶去了那座棺材,正好遇上了发狂的小寻望若。

    他给兰铮发了条消息,问他伤势怎么样了,并叮嘱他立即找个地方躲起来。

    兰铮回得很快:“没什么大碍,只是手臂被抓伤了,还好我遇到了尤拉,是她救了我。”

    于洇:“你们现在在哪?”

    兰铮:“我们正在福利院一楼的小花园里休息。不过尤拉姐姐说,如果小寻望若重返花园,我们就不会继续呆在这里了。”

    兰铮添加了一个哭泣的表情:“她说寻大哥被系统变成了几个六亲不认的小孩子,怎么会这样啊,寻大哥还能变会来吗?”

    于洇感到糟心,这事儿到现在他仍没有头绪。他安慰兰铮:“我会想办法的。”

    “尤拉的代码是什么。”他回复兰铮,“你问问她。”

    云苍在他身边来回转悠,他已经等得不耐烦了,鞋底发出沉重的闷响:“你在那干什么呢,别磨蹭了,我们快点找路逃出去吧。”

    于洇见兰铮还没回复,就把手臂上的主机给锁了屏,开始研究附近的地形。

    他们正站在一条两侧都有门的楼道里。

    照明灯隔好几米远才装一盏,有几盏还坏了。因此楼道光线比较暗淡。

    墙上有少许黄澄澄的涂鸦,一看就知道是小孩子画的,最近的一道门旁边,画着一只小鸟,小鸟嘴巴还缠绕着什么东西,像是一圈绷带。

    门上有扇小窗。透过窗子望去,于洇发现里面是一间教室,有一群年幼的学生正在上课,而讲台上也站着一位老师。

    老师手扶眼镜,低头看教案,时不时抬起头扫视四周,像是在观察学生有没有开小差。她脸色灰漆漆的,犹如沉没在黑水中,目光每落到一个同学身上,那同学的呼吸便会停滞。

    老师的头大的出奇,还秃顶了,显得身体尤其小只,像一只胖河豚。

    这些应该都是系统n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