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望若停下来,打开手电筒,在原地左右望了望。

    除了月亮和这家诡异的医院,实在看不到其他东西了。红十字荧光仿佛在指引他们向前。

    “进去吧。”寻望若迈出步伐。

    “诶,等等。”那个叫甄香的女学生叫住他,“你要清楚,我们现在在恐怖游戏里,医院这种地方是不能随便进的,尤其是在半夜!”

    “对对。”另一个女学生点头附和。

    寻望若说:“医院里一定有什么要紧的线索,所以系统才会让我们来这里调查。不进去的话,我们可能永远都离不开这里了。”

    “这样啊……”她们对着医院敞开的大门吞了口唾沫,“那我们千万不要分头行动。”

    鬼故事里离群走失的人必然遭厄运。只是想到这个可能,她俩就会害怕得走不动路。

    寻望若回答:“没问题。”

    两个女孩紧紧攥着对方的手,不一会儿,后面那个男人也跟上来了。他们一同走进了医院。

    门口大堂没有人,灯光在有规律的闪烁。寻望若来到问诊台前,发现桌上放着一张住院表。

    “骆思,你过来看,这张表上只有一个病人,叫张间峰。”甄香对另一个女生说。

    “真的诶。不过应该不止有一个病人吧……”骆思皱眉。

    寻望若看到“张间峰”那一栏的住院理由是“精神失常”,表单其他部分全被圆珠笔涂掉了,笔触杂乱地画圈,叠了很多层,原本的字迹已经无法辨认。

    人工窗口紧闭,只有电子窗口还工作着。同队伍的男人看着投币口,从兜里摸出一枚硬币,扔了进去。随后机器咔嚓咔嚓地响起,有一张挂号单被打印出来,携着墨迹和纸张的余香。

    寻望若问他:“你在干什么?”

    “我只是想试试这个投币口有没有用。”男人捏着那张单子,一脸惊讶,“里面竟然滑出一张挂号单,上面还是我本人的名字。”

    上面显示,男人名叫顾吉录,今年31岁,家住乌鱼州XX区xx路123号,已丧偶。

    “这也太过分了。”顾吉录看着丧偶那一栏,双目圆睁,“系统就这么迫不及待,我老婆刚死,它就把这条给写上去了。”

    “系统好像对我们很了解。”两个女孩也被这台机器吸引了,每人投了一枚硬币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