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已经睡了,院子里安安静静,初晴、初蕊睡在外间软榻上,还有几个丫鬟、婆子睡在隔壁偏房,小厨房里一个婆子在打盹,锅里有热水,小炉子上煨着鸡汤,就怕小米半夜醒来肚子饿要吃东西。

    虽不是正经主子,但得夫人、公子看重,就得认真对待。

    要是夫人、公子能住在县城,她们的赏钱也会多起来。

    葛雨桐回了葛家,立即去找了父亲、母亲。

    葛老爷、葛夫人闻言俱是一愣,“那和公子竟那般看重她?”

    “比女儿描述的可能还要更看重一些,后来她要先回去,和公子还把人送到楼下,看着她上马车才回的二楼雅间!”葛雨桐说着,微微抿了抿唇。

    那和公子比大哥说的还俊逸,还让人心生好感。

    这般优秀的男子,又温柔体贴,若为夫君,该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情。

    葛雨桐自问容貌秀美,性子也不是那等会掐尖撒泼的人,若是能嫁给和公子为妻,她亦会好好待小米。

    “母亲,她是桂香的妹妹,明日来看桂香,您看?”葛雨桐欲言又止。

    葛夫人倒是听过和裕的名,但是从未见过。

    葛老爷却是见过几次,但他还不够资格跟和裕共坐一桌。好在大儿与和裕是同窗,虽不是好友,也有些交情。

    “你唤了那丫头来,问问她是否愿意该回早前的名儿。为妾的事情,莫要再提!”

    妹妹在和公子面前得了青睐,这做姐姐的还给葛家大少爷做妾,就是在打和裕的脸。

    “我明白的!”

    葛老爷颔首,去书房等二儿子。

    葛夫人拉着女儿说话,问她是否有相中谁家公子?

    葛雨桐面容一红。

    “母亲,您说,和公子……”

    葛夫人看着害羞的女儿,轻笑出声,“你看中了人家,还得人家看中你才行,这事不急,人明日就到家中,让你哥哥稍微试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