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真看来,一个常常冷着脸的人不可怕,一个喜怒无常的人不可怕。

    有精神疾病的才可怕,这类人很可能这一秒还在笑,下一秒就突然抽出一把刀来攻击别人。

    不管江真怎么想的,冷风眠都没有就此放过她的打算,他挑眉问:“你的合同和他们一样?”

    “不一样。”江真秒回,“但我也需要基础的休息时间,这是为了可以让工作状态更好。”

    江真这就是在耍无赖了。

    ——“虽然我忽视了这一点,不过他肯定对我有所求,尽管不知道求的是什么,不过这一点点小问题,他肯定不会在意,毕竟有所求,肯定要委屈一下下咯。”

    她的心声也很无赖。

    冷风眠被噎的无话可说。

    他微微低头,目光落在眼前的粥上,又说:“我不喜欢一次性餐具。”

    “好的,明天就换。”江真说,“今天就请您将就一下,毕竟餐具不喜欢可以忍忍,但饿着肚子就很不舒服,您说对吗?”

    “……”好的呢。

    冷风眠又一次无话可说,只能抓起塑料勺子,郁闷喝粥。

    别说,味道还不错。

    胃部灼烧一般的饥饿感被缓解,味蕾得到了美味的安抚,他的心情舒缓了许多。

    江真问:“如果没有其他的事,那我先出去处理其他工作了?”

    “嗯。”他应了一声,没抬头,也看抬眼去看她。

    中午江真去买了两套保温盒,给冷风眠带了饭之后,顺带自己打包了一份回公司去吃。

    她把装着午饭的保温盒带去冷风眠的办公室,他却说:“中午出去吃。”

    ——“为什么不早说。”

    ——“故意折腾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