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说这个,所有人都为之一振。

    在目前这种末世里,他们能找到的最有力的武器就是消防斧、尖刀和火焰,外国的丧尸电影里,主角都是有枪的。

    要是能有一把枪……夏冰先看向了迟飞扬:“这里离你家是不是很近了?”

    “嗯。”迟飞扬往外指了个方向,“其实再过几条街就到了。”

    “那咱们顺路去一趟射击馆,耽误半天.行程,你看行吗?”夏冰问。

    陈重又给夏冰披了一条被子,车里多了一个人,他又不自在了。不仅不和张智衡交流,更是连一个正脸都不给。夏冰说话时,他把脸往外转,去看几米外的二号车。

    刚刚能站起来的德牧正扒着车玻璃往外看,望向一号车这边。它摇尾巴,想让人类伙伴赶紧回去,或者也带上它。

    “我去看看狗。”陈重只和夏冰说话,一个人拎起斧子,滑去二号车。

    德牧的尾巴摇得更使劲儿了,车门一开,它就知道坐下等着人类,训练有素。

    迟飞扬看着陈重滑过去,才想起他们刚见面的场面,也是这样,陈重对所有人都爱答不理的。他又看向夏冰,摇摇头:“不耽误不耽误,顺路就过去看看,这里离我家已经很近了。”

    大家伙为了陪自己回家,出生入死,他已经很感激了,怎么好意思再催促。

    “教练。”夏冰又看郎健,这种大事,还是要询问一下,“咱们把他送回去,用物资换一把枪,您看行吗?”

    “我觉得不行。”郎健的回答,是每个人意料之外的,他比这些孩子有经验,所以更明白什么叫人心难测,“你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简单。”

    “您说。”夏冰嘶嘶地吸着凉气,现在身体感觉回来了,后背真疼。

    郎健看向了那个陌生的小伙子。“以前比赛前,我总让你们先把各自的优势和弱势列出来,再去对照对手的优势和弱势。现在也是一样,他们有枪,有子弹,没物资。咱们刚好反过来,没有枪,没有子弹,却有两车的物资,还有药,你觉得哪一边更占上风?”

    “药?”张智衡差点激动得站起来,“你们还有药?”

    迟飞扬又把他按坐下。刚才没多想,教练说完,他们才懂教练的顾虑。

    “如果他们想要抢咱们的。”郎健说,“当然,我这是最坏的打算,如果两边能达成合作关系最好,但万一他们不这么想,他们完全有能力,把咱们抢空。”

    “我哥不是那种人。”张智衡率先说,“我带你们过去看看吧,我哥和他兄弟们已经救了好多人了。”

    可郎健不敢掉以轻心。“他们怎么救的人?这种情况下,他们怎么外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