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知意墨色的睫毛垂着,嘴唇微抿,态度不容置喙。

    中年男人一副备受打击的模样,他脚步虚浮,踉踉跄跄地离开了。

    闫雯雯瞧他表现的这么夸张,好奇心愈发加重,她直白问道,“娄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这话‌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尤其是导演。

    别看他表面淡淡定定的,实则心里像有个猫儿似的再挠。

    娄知意其实也不清楚,但她不好敷衍闫雯雯。

    犹豫再三,她缓缓走到门后,捡起一个猪食盘,拿到水龙头下去冲洗。

    盘子已经很久没用了,上面覆着黑臭的泥巴污渍,她也不嫌弃,动作缓慢而细致地清洗。

    大家屏住了呼吸。

    所有的摄像机都对准了娄知意纤细修长的手。

    随着时间的流逝,猪食盘逐渐露出了真实的样子。

    盘内有十六瓣菱花口,底部绘着莲池,两只鸳鸯正在其中游弋。无论盘内外,均绘缠着枝莲纹,茎上有六朵盛开的莲花。

    目不转睛的导演忽然面露震惊,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娄知意的身旁,小心翼翼地征求她的意见,“我可以看看吗?”

    导演是拍摄过历史正剧的,所以对瓷器摆件有一定的研究。

    娄知意捏着盘子顺势甩了甩,把水珠甩去,才随手递给导演,之后她又去捡了第二个盘子。

    导演如临大敌地接过,双手捧得紧紧的,生怕碎了。

    瓷胎并不过细、过密,底部露胎部位没有人工涂抹或喷洒的氧化铁锈的痕迹,内壁也有留下的明显的旋纹。

    他只是业余研究过,尽管如此,得知的信息已经够足以令人震惊了。

    想到那中年男人离开时像死了亲娘般的样子,导演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倘若这些都是真的,那娄知意,可就发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