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嘴!”赵科长已经很是不耐了,他在人事这么多年,各色人也都见识过不少,还真没遇到李盼弟这样赖皮和无知的人,难道她以为自己昨晚说的镇政府有人都是哄她玩的!

    “李盼弟,你是不是忘了我昨晚说过的话了?”赵科长冷冷看向她,多年的干部经历让他严肃起来还是有几分慑人的。

    李盼弟没敢再哭出来,她眼神微缩,想到昨晚他说的让镇政府跟所有厂子通个气,都不允许录用自家儿子的话,还有以后让村里干部对付自家,她原来还没当回事。

    今天看到人在厂里的架势,一看就是个大官,她是真的胆怯了,可就这样放弃又不甘心,那是多少钱啊,够她家吃两年的了。

    “可,那,那,赵科长也不能让咱家喝西北风啊。”

    听到李盼弟颤颤巍巍的话,赵科长心知她这是怂了,怂了就好,接下来就好办了。

    “你以为你那些东西我都自己收了?我也得往上送啊,不然这事谁敢办!工作我已经给你安排好了,钱也早就花出去了,是你们没说实话,人闺女没去读高中,还闹到厂里来了,你说这怨谁!”

    赵科长语气缓和,苦口婆心地解释。这事他都干过不知多少回了,相关的人都是没钱没关系的人家,加上他表叔确实在镇政府,多少有点权力,所以到现在也没闹出来过。

    最后李盼弟和张红军灰溜溜地出了厂子,心中把张二妮和张依依从头到脚骂了个遍。走到出镇的路口时,她拐了个弯,拉着儿子去张二妮家了,赵科长这边她不敢怎么地,可事情都是张二妮引起的,她可不会让她好过!

    **

    张依依可没兴趣管他们那些烂事,他们闹得越凶越好,最好把各自都折腾完蛋才最好。

    她此时正拿着厂里的资料在学习,本来以为针织厂就是个出布料的厂子,一了解才知道,原来厂子还生产衣服。布料生产这块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纺纱、编织和印染,印染后的布匹就是成品可以卖了。

    生产衣服的车间,这两年由于设备老旧,技术跟不上,渐渐萎缩了,但还是有一个车间保留着的,只是产能太低,在厂里也不太受重视。

    厂子一共十八个车间,其中纺纱十个,编织五个,印染两个,成衣一个。

    张依依看着还觉得挺有兴趣的,她自己就喜欢做些手工的东西,除了衣物,其他能手工制作的也都喜欢,但那都是自己在家鼓捣,她还没进过厂子见一件衣服生产出来要经过哪些工序呢。

    琢磨着有空挨个车间去逛逛,看看这个时代的中山装、劳动服都是怎么做出来的,她的劲头更足了。

    “咱们来开个会啊。”赵林海进来通知大家,待屋里几个人把椅子都摆好,徐大庆和吴成才也到了。

    徐大庆清咳了两声,把自己手中的茶缸放到面前的桌子上,满脸凝重地看向大家,“同志们,相信最近厂里的困难大家都清楚吧?”

    说完他顿了顿,屋里其他人都跟着点头,只有张依依有些疑惑地没动。

    徐大庆继续道:“依依今天刚来厂里,可能不知道,我说的是厂里粮食的问题。这两年咱们镇下面农村的收成都不太好,不说镇上粮库的情况了,就是咱们针织厂,相信大家最近在食堂都有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