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捱过那段动乱的日子,以后恢复高考了,她也才三十出头,想学习了就考个大学玩玩,学不进去的话干脆等改革开放,凭借先机做点生意当个富一代。

    到时候想男人了就找个小白脸,不对,是一溜儿小白脸,喜欢什么样的找什么样的,就是看上哪个明星,凭她的身家,那也不是不可能!

    总之,她这辈子是坚决要靠自己了,不会再把希望寄托在男人身上!

    从现在起,她就是北家村的张依依了!

    豪情万丈地打算了一番,瘫靠在电脑椅上的张依依听到了有鸡叫的声音,好奇空间里能听到外界声音的同时,也把她的思路拖回了原身的这个家。

    根据她的了解,现在已经出了原身爹娘的头七,这边村子里没有太多讲究,她猜测也是跟现在还是灾荒年有关,没人有那个心思。

    原身今年十六岁,过了年就十七了,初中刚毕业。看到镜子里面黄肌瘦的那张脸,张依依不禁咂舌,这个年代真不好过,原身这样的家庭都能饿成这样。

    不过还好,小姑娘底子不错,身高也不低,估摸有一米六五,等她好好养养,再多做些面膜护肤,过不了多久就是小美女一枚,跟她前世差不多。

    再想到爹娘两边的亲戚,应该只有嫁去镇上的大姑张大妮,同村的大伯张长根,还有嫁到隔壁南家村的小姑张二妮了。

    印象中,大姑张大妮老实忠厚,对原身不错,但因为婆家事多,跟这边并不经常联系,也就逢年过节的走走亲戚。

    而那个大伯和小姑,则是属于长歪了那种,贪财自私,还看不得别人好,整天净想着占便宜,原身爹娘在的时候,跟他们交往就不多。

    家里的丧事刚办完,该走的亲戚都见过了,马上过年,她应该不用再出门,可以安静地在家眯着了。

    张依依休息差不多后,起身开始整理原身爹娘留下的家当,她倒不是有多贪财,而是在原身记忆中,并没有关于这一部分的内容。

    找了半天,她在爹娘的屋子里找到了二百块钱和一些票据,看样子应该是这个家庭所有的积蓄了。

    至于家中的余粮,地窖里只有两个袋子,一个是大半袋子的玉米面,一个是地瓜,地上还堆着些土豆和白菜萝卜。

    张依依叹了口气,幸亏她有仓储基地,要不然就这些东西,让她吃到明年夏收肯定是不够的。

    拿个瓢舀了满满一瓢的玉米面,她走出了地窖,待会儿隔壁曹大娘还要给她送吃的,这些玉米面就当是回报吧,正好也跟她说一声,自己身体好了,以后她自己做饭就行了。

    想什么来什么,她刚去屋里收拾完坐好,曹大娘就推门进来了。

    “大妞,你怎么起来了,身子咋样啊?”曹大娘端着碗问道。

    “大娘你坐,我都好了,你看,没事了。”张依依热情地招呼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