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0月,数字帮彻底被粉碎掉,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京市甚至有150万群众举行了盛大的游行,以此来庆祝粉碎数字帮的伟大胜利。

    张依依的两个小宝贝已经六周岁了,今年上了小学,小哥俩一个比一个长得清秀,大家都说是张依依的翻版。

    两个小家伙性格却跟他们的舅舅一样,从小就乖巧懂事,也早熟,才六七岁的孩子,好像什么都懂了的样子。

    哥哥叫林安华,弟弟叫林安军,小名华华和军军,这名字也算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起法了,没办法,入乡随俗,太另类了也不好,张依依便同意林国栋给起的这两个名字了。

    再说,她觉得这名字还挺好听的,也不是太老土,放到二十一世纪勉强可以的。

    “华华,军军,今天在学校怎么样啊,开心吗?”张依依下了班后搬个小板凳坐到两个儿子身边,微笑着问道。

    “开心,老师教我们做了贴画,妈妈你看,这是我和哥哥用叶子贴的小动物,好看吗?”

    相比之下,弟弟军军要稍微活泼一些,哥哥华华则更稳重,但比起别人家的孩子,两个小家伙都是要沉稳得多。

    华华没说话,但也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家妈妈。

    张依依看到儿子拿出来的贴画,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呀,这是孔雀吧,这个是狮子,颜色真漂亮,华华和军军都很不错,妈妈喜欢。”

    听到妈妈的赞赏,小哥俩脸上都露出了笑意。

    华华说:“妈妈,这是我们送给你的。”

    军军在一边跟着点头,“嗯嗯,妈妈,你快收好了,你上次在动物园不是说没看够吗,我跟哥哥就做了这个送给你。”

    华华接着说:“妈妈每天都可以看到漂亮的小动物了。”

    张依依心里暖洋洋的,搂着两个儿子一人脸上亲了一口,“还是宝贝儿子好,咱们等周末再去一次市里的动物园怎么样,听说有大象了呢。”

    “真的吗,太好了妈妈。”两个小家伙都高兴起来。

    “什么真的假的啊,跟妈妈说什么呢,这么兴高采烈的?”林国栋从武装部回来,刚进院子便问向儿子们。

    “爸爸,妈妈说周末我们还要去一次动物园呢。”军军抢先道。

    华华也一脸期待地看向爸爸,“爸爸也一起去吗?”

    林国栋揉了揉凑过来的两个臭儿子,“妈妈和宝贝们去,爸爸当然也要去了,那就这么定了,等周日那天,咱们全家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