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沈沉玉还在想着,如果他们从祁山村搬走要去哪里?如今与沈刘氏相认之后,他与穆林庭就有了去处,当然要回到原本属于的他地方了。

    根据里对沈刘氏村子的描述,那个地方虽然也有一些爱占便宜的人,但是大多数的村民都比较老实淳朴。

    而且他已经被清城县沈家赶了出来,为了防止以后清城县沈家再找上门来,只有回归原主亲生父母家里才行。

    因为在这个以孝为天的古代,如果清城县沈家想要拿养育之恩压他,沈沉玉作为一个晚辈是非常吃亏的。

    更何况,祁山村是主角攻为原主找的地方,这里说不定还有主角攻布置的眼线。

    沈沉玉与原主的差距这么大,万一主角攻察觉到了一点什么,到时候说不定会来个斩草除根。

    但是如果沈沉玉跟沈刘氏走了,沈刘氏的村子比祁山村还要偏僻一些,主角攻想要把手伸那么远就不容易了。加上那里有主角攻想要摆脱的过去,不到万不得已主角攻是不会轻易回去的。

    沈沉玉倒不是惧怕主角攻,只是知道现在他与主角攻的差距有点大,不愿意傻兮兮的拿鸡蛋去碰石头。

    先不说主角攻有强大的主角光环在,就说对方比沈沉玉提前穿来这么多年,加上又有清城县沈家这样的大靠山,如今一穷二白的沈沉玉真的不是他的对手。

    如今当务之急就是韬光养晦,等到沈沉玉在这个世界的根基扎稳了,他再会一会这位种田文的主角。

    ……

    沈沉玉打消了原本置办东西的念头,而是直接带着沈刘氏就回了祁山村。等母子两人回到祁山村的时候,关于沈沉玉被清城县沈家赶出来的事情,就已经通过村长的嘴传遍了整个祁山村了。

    之前祁山村的人就觉得奇怪,奇怪沈家为什么把小公子放到这里来。如今听了村长的话之后,才明白沈沉玉已经不是沈家人了。

    沈沉玉并没有在意这里的奇怪气氛,带着沈刘氏回到半山腰的茅草屋之后,一边跟穆林庭解释情况一边开始收拾东西。他是一点也不想在祁山村待了,打算明天天一亮就带着一家离开这里。

    沈刘氏看着沈沉玉一家住的地方,竟然比他们的房子还要破旧不堪,一个没忍住差点又哭了起来。

    沈沉玉见状心里一惊,忙把一旁的小肉包往沈刘氏怀里一塞。小孩子是最能治愈人心的存在,加上小肉包又是沈刘氏的亲孙子,沈刘氏抱着怀里的孩子顿时就没时间难过了。

    之前因为小肉包太过安静,沈刘氏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小家伙的存在,这时她才知道儿子已经有了孩子。

    小肉包虽然有一对不怎么靠谱的亲爹,但是因为这段时间他被好吃好喝的养着,小肉包已经比之前的样子胖了一大圈。

    小家伙长得与沈沉玉有几分相似,尤其是那一双骨碌碌转的大眼睛,更是看得沈刘氏心里柔软成了一片。

    沈刘氏此刻的心情格外的复杂,她一边觉得清城县沈家那边太过分了,竟然这样作践她家苦命的孩子,一边又因为找回儿子并附赠一枚肉包而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