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栓闻言,这才想起了之前村里发生的事,有点犹豫的看了沈沉玉与穆林庭一眼。

    在山匪来他们村子之前,沈沉玉就让杨家栓带话提醒了大家。但是很多人没有把沈沉玉的话当真,只有杨家栓与杨婶听进去了。

    这几天杨家栓与杨婶都很忙,忙着在自家后院里挖一个地窖藏身。万一沈沉玉说的山匪真的来了,母子两个就带着食物躲进去。

    所以当晚上山匪突然来袭击村子时,杨家栓立刻就带着母亲躲进了地窖里,同时也躲过了第一波山匪的攻击。

    这些山匪一路走一路杀烧抢掠,他们在杀戮里早就丧事了做人的本性,一个个都变得十分贪婪十分嗜杀。

    大概是知道他们村子很穷,所以这些山匪一上来就四处杀人放火。他们村子里刚刚死了不少人,如今又死了不少的青壮年。

    一些生性比较懦弱的人,在看见村子里死了这么多人后,为了活命就暴露出了骨子里的恶。

    一个年轻的小村妇跪下来,一边哭一边哀求道:“求求你们不要杀了我,我……我知道哪里有粮食哪有有钱!”

    那些杀红了眼睛的山匪闻言,终于不再继续四处破坏和杀人了,而是一个个的看向了那个小村妇。

    小村妇脸色惨白的继续道:“我……我没有骗你们,是……是真的。我们村子里虽然没有粮食与银子,但是我知道一个地方有的。”

    一个看似山匪头头的人道:“哪里?”

    小村妇磕磕绊绊的说:“就在前面的半山腰。”

    傻子都知道满是积雪的山上多危险,那山匪闻言立刻不满的要去砍了小村妇,他觉得这个小村妇就是故意在耍他玩。

    小村妇吓得一边尖叫一边躲,她爬到自己婆婆的身后喊道:“不要杀我,不要杀我!我说的都是真话,那半山腰住着一户人家,听说是清城县沈家娇贵的小公子,你若是不相信可以问问村里其他人。当初……当初沈家送他们过来的时候,可是带了两三箱子的金银珠宝来的。”

    小村妇的婆婆也吓得要死,原本她还觉得儿媳妇这样不地道,但是当明晃晃的大刀出现在面前,她也只能顺着儿媳妇的话说道:“没错没错!大老爷,那人确实是沈家的小公子,他家也确实有两箱子的好东西。”

    这小村妇也不算是说谎,当初沈家送原主来这里的时候,马车上确实带了两箱子的东西。不过里面并不是什么金银珠宝,而是被原主当成命根子一样宝贵的书。原主当初来到这里的时候,没有跟沈家那边要一针一线,只要了他曾经用过的那些书本。

    原本以主角攻对原主的敌意,根本不可能让原主带这么多走,还是主角攻的夫朗(也就是主角受)为原主求情,原主这才有机会带走这么多的书。

    原主还因为主角受帮过他,心里面对主角受产生了一丝涟漪,甚至为了羞辱穆林庭拿主角受来做对比。他说穆林庭这个样子哪里像一个哥儿,完全没办法跟同是哥儿的主角受相提并论。

    清城县沈家是出了名的富贵人家,就是山匪这些蹲山头的大老粗都听说过。如果山上住着的真是沈家公子,就算落魄了也绝对富得流油。

    他们这一次下山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抢银子和粮食的。在确定山上住的人确实是沈家公子,山匪头头就派了四个人上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