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沈离回到家,撞见了眼睛红红的沈颜,显然刚刚哭过。

    “你没事吧?”沈离问,不知道为什么,她和沈颜亲近不起来,但看到沈颜难过的样子,她还是想要关心。

    沈颜突然一把抱住她,趴在她肩上哭了起来。

    “离离,我真没有想到,我不是故意的,你相信我吗?”

    “怎么了?”沈离一脸懵。

    “你没看公众号吗?”

    沈离打开手机,翻到学校公众号,今天发的文章,前两篇都是讲今天秋游爬山比赛成果,最后一篇是呼吁文明出游。

    这和沈颜有什么关系?沈离疑惑地打开最后一篇文章,先批评了乱扔垃圾,再批评了破坏公共设施,最后批评了破坏大自然。

    这不很正常吗?

    突然,一双熟悉的鞋子映入眼帘。那是最后一张图,几个女孩躺在花田里,场景很美,就是几个人的脸被马赛克了。

    但沈离知道,C位这个女孩就是沈颜,这是她的光腿和小皮鞋。

    上面还有一张花田对比图,本是高高竖起的花草,被压得七零八落,还有一些花朵被摘了扔在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沈离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破坏花木,这的的确确是不文明行为,合照还是朋友圈截图,说明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

    沈颜还在一旁小声啜泣。沈离边翻边往前走,她多想装作自己什么也没发现,还在认真看文章。

    底下的评论已经有了很多。

    “别穿着校服,给我们学校丢脸!”。

    沈离记得沈颜有很多社交平台账号,也算一个小网红,只希望她还没发上去。

    “真把自己自己当朵花了”。

    这个评论者肯定知道照片上的人是校花沈颜。是投稿者带节奏,还是有人故意暗示沈颜呢?

    “要什么马赛克,做了错事,就该把他们挂在耻辱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