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小说文学>竞技网游>我全家都不是人 > 馅饼砸头的天师 什么叫祭礼啊
    姜汜是被催命一般的手机铃声叫醒的。

    他全身酸软,没有半点力气,顶着毛躁躁的头发抓住手机,迷迷糊糊的按下了接听键。

    “姜丝儿,昨晚上秋雨家出事了。”对面是边行澜带了些看热闹意味的声音,“秋笙和他母亲打起来了,你信?母子两个一个比一个疯……”

    姜汜倒在床上扯扯嘴角。

    “澜澜,你跟我说实话。”他有气无力的道,“咱们这种行为,真的能让鬼怪的执念散去吗?”

    “嗯?”边行澜有些惊奇,“当然不行啦。”

    姜汜:“……啊?”

    “啊,不全是吧。”边行澜懒洋洋的道,“你自己也想想,它们的执念深到可以化为厉鬼,怎么可能轻易散去?而且,大部分鬼怪都没有理智,它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执念,也不知道它们已经被满足了。”

    姜汜无言以对:“那我们……”

    “这其实只是第一步而已。”边行澜给他解释,“先尽量满足鬼的愿望,然后借用仪式,尝试和平超度。”

    姜汜有些头痛:“这都是什么啊。”

    “你可以理解为——临终关怀?差不多的东西吧。”边行澜笑了笑,“当然,还有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满足鬼怪的愿望。想想也是,那些东西,直到它们离世都纠缠于身,我们凭什么轻飘飘的解决呢?”

    “这时候就该物理超度了?”姜汜木然道。

    “嗯哼。”边行澜应了声,“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上赶着来凑你们一组的任务?”

    很大程度上,他是怕灵灵被物理超度了……

    “唉。”姜汜痛苦的用小臂遮住眼睛,“那你觉得秋雨那边怎么样吗?”

    “难说,这小姑娘的心思藏的太深了,你做好准备吧。”

    “我做什么准备?”姜汜翻白眼,“你可别油了,秋雨比我都大几天,哪来的小姑娘。”

    “做好心里准备。你不是想让她当你的契鬼吗?我觉得够呛了。”边行澜没跟他计较,只是轻笑了声。

    “啊?”姜汜一个激灵,翻坐起来,“我没这么想!你怎么知道的?什么叫够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