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小说文学>竞技网游>我全家都不是人 > 与鬼交流的天师 愿意握住我的手吗
    跑到再也无法看清皇宫大门的地方,姜汜总算恢复了正常。

    他叨叨咕咕的把现在的进度说了一遍,包括薛航的鬼眼,还有厉鬼不该有的,宛如“心”一般的存在。

    【有点意思。】司安的声音在姜汜耳中响起,【你似乎很喜欢秋雨和薛航这两个孩子。】

    “算是吧。”姜汜还是习惯把话说出口,“秋雨太美好了,她简直就是我活这么大见过的最美好的人。我觉得任何一个对美有追求的人,都会被她打动。

    “至于薛航,他和我有点像,可是他没我运气这么好。他是天生的鬼眼,本该是备受瞩目的天才,却这样在角落默默死去,死后还要化身厉鬼继续忍受痛苦。”姜汜叹气,“对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视若无睹。”

    【你觉得自己运气好?】司安诧异,【按你自己所言,你如今在世,并无亲友。天生可视鬼,且会不可控的进入深界,无数次命悬一线。即使是如此,你也觉得自己运气好吗?】

    “大概不算好?但是肯定比薛航好吧。”姜汜叹气,“我以前确实也挺惨,但每次都会在落到最糟糕的境地前遇到转折,最后结局都还不错。”

    “在深界就要丧生的时候,一对厉鬼夫妻把我当做了他们的孩子,保护了我;后来他们失踪了,我又被师父找到,成为了天师;现在师父也不在了,可是我又遇到了司安先生。”

    姜汜脚步轻快,开玩笑般的说:“我有时候会幻想,也许,我是哪本的主角呢?天生特殊能力,从小惨兮兮的,却总能逢凶化吉,说不定以后就能遇见金手指,比如捡个鬼王做契鬼什么的,然后翻身成为龙傲天,一统深界什么的。”

    【嗯哼。】

    “不过,幻想归幻想,我知道不可能的。”姜汜温和的笑了,“像我这样的人生……没有趣味横生,没有波澜壮阔,没有深刻的道理和感动。连我本人,人设也很普通,没什么特点,甚至总结不出来什么具体形象,完全没有任何看点。”

    最后他笑着总结道:“我要是主角,那作者一定会扑街。”

    “谁要看这样的故事呢?”他微微叹了一声,也许是怅然,也许是释然。

    【要人看做什么?】即使是只有声音,姜汜也能从司安的声音中读出无尽的傲然,【你就是你,无需在意其他。】

    “我明白的。”姜汜快乐的笑了,“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嘛。而且,我其实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比起那些波澜壮阔,我更喜欢现在平凡的我。”

    “平凡也没不好的,什么都不会也可以很快乐。只要活着,就很好了。”说完了心声,他又补了一句,“当然,要是能有钱就更好了……”

    【那么,现在你既有鬼王契鬼,又有钱了。】司安的声音低沉中带着些许愉悦,姜汜的耳朵都要被苏麻了。

    “可是我没钱啊?”姜汜揉揉耳朵。

    【你有我。】司安理所当然道,【有我,就等于有钱。】

    姜汜被这句话深深震撼到了,居然想不出来能说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