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小说文学>竞技网游>我全家都不是人 > 初见大腿的天师 我叫……姜雯雯
    越靠近皇宫,残念和小鬼就越少。它们徘徊着,或哭或笑或麻木,却不肯靠近那座皇宫。

    姜汜谨慎的靠近了皇宫大门。

    他曾在人间远远的看过这里。

    那时正是寒冬,大雪覆盖了整座燕城。游人熙攘着拥挤在朱红色的皇宫大门前,一株开的红艳艳的梅抖掉身上的雪,颤巍巍的从明黄的宫墙中探出了头。

    有穿着洁白冬裙的女孩看到它,惊喜的捧起它枝头的花,小心翼翼的亲吻。女孩年轻的母亲笑着举起手机,试图把这一幕拍图镜头。

    而姜汜只是站在远处遥遥望去,把覆盖着厚雪的宫阙和充满喜庆气息的人群都一一扫过,任由记忆把这一幕铭刻,然后裹紧身上的军大衣转身离开。

    他一直记得那日的惊鸿一瞥,关于这座皇宫,或者说,这座城。

    朱红与明黄交织的色彩,威严而大气的建筑,殿角飞檐,雕梁画栋,一眼望去,是扑面而来的华贵与厚重。

    可眼前这座皇城……

    昏暗的血月映照着漆黑的宫墙,干枯的树木在墙内拼命扭曲,吸血蝙蝠扑棱棱的挂在檐下,檐角雕刻着扭曲痛苦的鬼脸。屋顶是不详的暗红色,依稀有着暗色污渍。不止什么兽类不时传来凄厉的叫声,诡异可怖。

    血红色的大门安静的开着,门内隐约能看见残破的道路,更深处则是象征着未知的漆黑。整座皇宫宛如蛰伏的兽,而大开的门就是它择人而噬的嘴。

    姜汜安静的站着,突然觉得,他好像没必要进去……

    这附近好像挺安全的,那就在这躲着吧。

    深界有些建筑本身也是会“吃人”的,姜汜很有经验的找了个离宫墙不近不远的位置坐下了。

    希望能安全的久一点……

    在不稳定的深层是没有绝对的安全的,某些强大的存在稍微动一下,它们带动的波动就能泯灭许多弱小的存在。

    就像新舍区的那座公园。姜汜也曾在它的外围躲避过危险,同样,也曾多次被这种“波动”伤害。而最后,更是倒霉的和巨兽来了个面对面。

    停留意味着危险,停留在强大的外围同样危险,不过是两种危险。

    而姜汜现在需要庇护。

    少年谨慎的坐好恢复体力,一边观察着四周一边数心跳计算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