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小贱人,还想坑俺儿子的钱?!那野种指不定是你上哪儿偷汉子偷来的呢!”老太太见周围的人向着自己的越来越少,嘴上立即从卖惨变成了泼脏水。

    但她面对的可也不是一般人。

    黄陶笑道:“是不是您儿子的,做个DNA就知道了。您可以阻止您儿子付抚养费,没关系的。今儿既然咱都在这儿谈这个事儿了,肯定都是跟着国家的法律规定走。您不让他付抚养费,我告他就成了,反正我也不缺钱,咱慢慢走流程慢慢耗,完事儿我可以申请强制执行,您还不让他给,他就会上国家的失信名单,以后工作能不能保住还是回事儿呢。”

    老太太虽然不懂法,还想再回嘴骂回去,但见身穿制服的几个人都没反驳黄陶的话,就知道她说的肯定不是假的,自己再折腾下去也落不着好儿。

    想了想她撂下一句“咱这事儿没完”,就拉着老头儿一起匆匆离开了派出所的办事大厅。

    俩人的儿子没立即走,先找纸巾把他爹吐在地上的唾沫擦了,而后才走到黄陶跟前,站定了看着她。

    黄陶若无其事地回视他一眼,没说话。

    楚凯瑞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你照顾好宝宝和自己。”

    黄陶瞪着他。

    楚凯瑞低垂着头,声如蚊蚋:“对不起。”

    楚凯瑞走的时候,黄陶都没回头看一眼,但等温朔看过去时,才发现她早已泪流满面。

    负责办户口的女警赶紧出来扶她,和鲁景民商量了一下,直接把人带进了后头的办公室。

    她那边还有事情要做,便没久留,让最闲的温朔作陪。

    温朔给黄陶拿了包纸抽,又倒了杯温水放到她手边儿。

    完事儿温朔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干嘛了,他对女生哭有点毛爪儿,也不知道该怎么劝。

    这要是有点亲戚关系的,还能借个肩膀,没半点关系借出去就不是那个味儿了。

    在旁边干坐半晌,黄陶的情绪终于平缓了一些,擦了擦眼泪开始发起呆来。

    这时候温朔才敢说话:“黄……姐……”

    黄陶睨他一眼,带着鼻音道:“叫陶儿姐。”

    “陶儿姐,”温朔从善如流,“你好点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