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院判为阿玖清洗好伤口上药包扎,整个过程阿玖没感觉到一点多余的疼痛。

    她不禁目光炯炯地看着雪白胡须飘飘的贾院判,不愧是为皇帝看病的大夫!

    包扎好手上的伤口贾院判又让身后的女医去厢房为阿玖检查身上是否还有别的伤口。

    阿玖不在现场,张氏看了一旁微微皱眉的厉峻峰一眼,鼓起勇气声音发颤地问道:“贾院判,请问小女的伤势可会……留疤啊?”

    女子身上留疤的后果可比男子更加严重,万一留疤,厉峻峰都可以去找陛下请求退婚,而且百分之八十的可能会成功!

    张氏当着厉峻峰的面问贾院判也是有自己的考量的,虽然她直觉他不可能会为这事退婚,但还是想要防范于未然。

    她担心隐瞒此事,婚后阿玖和厉峻峰之间的感情会受损,那样还不如一开始就说清楚,最好还能得个厉峻峰的承诺。

    厉峻峰此时脑子里哪里有一丁点退不退婚的念头,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对阿玖的担忧。

    他亲身经历了容貌受损之后与从前天差地别的遭遇,虽然他对此并不在意,可是阿玖不一样!

    她是女子,还是盛京双姝之一,声誉对她的份量不言而喻。

    唯一的好消息可能就是她如今已经和他定亲,哪怕留疤也不影响她婚嫁。

    但是他还是很在意,一想到阿玖会因为此事悲伤垂泪,外人会对她议论纷纷指指点点,他就觉得心中闷痛,他忍不住看向贾院判:“贾院判……”

    厉峻峰幼时是太子伴读,也算是贾院判从小看到大的,哪里见过他这样一副儿女情长的模样?

    他顿时心情大好,摸了一把飘逸的胡须笑道:“张夫人放心,令爱的伤虽然重但是伤口都不深,好好敷药绝对不会留疤。当然……如果有玉容膏的话,一定会好的更快!”

    张氏被他的当然二字吓得不轻,听到玉容膏三个字的时候不禁愣了愣。

    玉容膏是皇室密药,集治伤祛疤美颜功效于一体,因为原材料珍贵难得,向来是宫中贵人们才能用的珍品。

    而且还不是谁都能用,通常除了陛下自己,只有皇后和宠妃能得一些。

    总之李府是没有的,便是她娘家也没有!

    好在不是不用就会留疤,这个结果张氏已经心满意足了。

    “要几盒才能让李姑娘的伤尽快愈合?”